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蔚来、小鹏和理想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

2021-03-09 15: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车新势力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上市。三家车企各自计划出售至少5%的扩大后股份,根据它们3月8日在纽约的市值,此次香港上市的筹资总额在50亿美元左右。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三家车企希望利用亚洲潜在投资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一直在与咨询顾问进行合作,最早可能在今年年中在香港上市。理想、蔚来和小鹏均拒绝置评。

当前,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开始更多地寻求在本土交易所上市,蔚来、理想和小鹏也将加入其中。根据香港的规定,寻求二次上市的发行人必须在另一家符合条件的交易所至少有两年的良好监管合规记录。知情人士称,理想和小鹏汽车去年年中才在美国上市,因此可能会在香港申请双边上市。

根据香港的双边上市规则,公司需要遵守香港交易所和第二交易所的全部要求,但不受为期两年的规定的约束。另外据透露,小鹏汽车还在考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进行第三次上市。

上周,当被问及在中国内地的上市计划时,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对路透社表示,“从长远来看,像我们这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与国内资本市场和国内投资者建立联系是有帮助的。因此,在科创板上市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他拒绝对香港上市计划置评。

蔚来,蔚来理想小鹏香港上市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近两年,中国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如电池驱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帮助减少空气污染,这激发了科技公司和投资者的兴趣。预计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比去年跃升近40%至180万辆;而到2025年,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20%,而2020年这一比例才为5%。

去年,理想汽车总计在中国交付 32,624 辆汽车,蔚来交付43,728 辆,小鹏汽车交付27,041 辆。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在中国累计售出147,445辆汽车。

汽车行业高管均将2021年视为电动车企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一年。蔚来、理想和小鹏的香港上市计划正值三家公司加大融资力度,以资助技术的开发和扩大销售网络,从而更好地在电动车市场开展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