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估值19亿美元!激光雷达创企Ouster将借壳上市

2020-12-22 17:16:1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创企Ouster即将完成与空头支票收购公司的合并上市交易,其中,协议对该公司估值为19亿美元。Ouster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

激光雷达创企Ouster借壳上市

(图片来源:Ouster)

消息人士表示,Ouster计划与Colonnade Acquisition Corp合并,这笔交易或最早将于美国时间12月22日公布。

Colonnade是一家由投资者Remy Trafelet和Joseph Sambuco领导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olonnade8月曾在首次公开募股中(IPO)融资2亿美元,旨在与一家私有公司合并。合并后,被收购公司即可上市,这一过程替代了传统的IPO流程。

Ouster将成为今年第五家借壳上市的激光雷达制造商,前四家分别是Velodyne Lidar Inc、Luminar、Innoviz 和Aeva。

激光雷达传感器利用激光脉冲来提供车身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在很多汽车制造商眼中,在汽车具备自动驾驶能力之前,激光雷达传感器是实现高水平驾驶辅助的关键设备。Ouster高管已经讨论了激光雷达的广泛应用,例如在无人机、智慧城市和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并非仅仅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此前,Ouster已从私人市场投资者处融资1.42亿美元,包括汽车机构Cox Automotive、硅谷银行、投资机构Fontinalis Partners(由福特汽车执行主席Bill Ford联合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