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Q6 h-tron概念车将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

2020-04-07 07:33:50来源:[db:来源]

奥迪将在一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展示氢燃料电池驱动的e-tron quattro概念车。

德国媒体报道称,Q6 h-tron将使用与全电动e-tron quattro概念相同的MLB平台。该汽车的电池安装在较低的位置,可产生最佳的重心,将被氢燃料电池取代。

尽管奥迪发言人没有透露汽车的身份,但已经证实,“具有新驱动技术的概念车”计划在1月的车展上亮相。

奥迪今年早些时候将“ h-tron”这个商标注册了商标。众所周知,这家德国制造商正在寻求将燃料电池技术推向市场,并在11月对A7 h-tron进行了采样。据说奥迪工程师对氢气作为燃料非常有信心,因为它很容易制造,可以使用风力涡轮机将水“裂解”为氢气和氧气。

Q6 h-tron的样式与Q6 e-tron的样式变化不大,只需对其外观设计进行最少的改动即可。Q6 e-tron将于2018年作为特斯拉Model X的竞争对手上市销售,售价约为60,000英镑。Q6 e-tron具有三台电动机,总功率为429bhp,声称的零排放行驶里程为311英里。

量产的h-tron版本也可能与传统的燃烧引擎变体一起出现在Q6系列中。

如果h-tron确实量产,它将面临来自现代ix35燃料电池在SUV市场以及其他氢动力汽车(如丰田Mirai和本田即将推出的FCV Clarity)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