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通用与尼古拉新合作不理想 范围缩减导致尼古拉市值减少26%

2020-12-03 16:26:04来源:二手车城

美国时间11月30日,通用汽车和电动汽车创造商尼古拉(Nikola)宣告最新合作协定。方式显现,单方的合作范围有所减小,该和谈保存了两家企业的能源电池合作伙伴关连,但撤消了通驾汽车对尼古拉的持股以及出产尼古拉电动皮卡车的计划。

当日,尼古拉股价跌幅达26.92%。自本年6月其一度创下93.99美元的记实高点后股价便一路面上行,截至11月30日,闭盘价仅为20.41美元。而此信息传出后,通用汽车股价也下跌至43.84美元,跌幅2.71%。

在这之前,两边宣告杀青买卖,通用汽车支出20亿美元得到尼古拉11%的股分,并向尼古拉提供电池、底盘结构、出产重卡所需的能源电池体系和全家工场。别的,通驾汽车还将得到出产Badger皮卡发生的80%纯电动看管信用积分,及剩余20%看管积分的领先置办权。受该买卖计划作用,9月8日尼古拉股价曾暴涨53%。

但9月10日做空机构HindenburgResearch发表了一份关于尼古拉的做空呈报。在呈文中,该机构贬责尼古拉对企业的技能(包括氢能源电池)发展虚假宣传,误导合作火伴。这也使本计划9月30日完成的买卖没抓住。

关于最新的“缩水版”协定,尼古拉与通驾汽车均显现:这是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要到2021年末才会到期。当前单方还须要发展谈判,并完成最后和谈。

尼古拉称,根据新和谈通驾汽车将为尼古拉的Class 7和Class8营运半挂卡车提供能源电池体系。此外,两家企业还在讨论尼古拉可否在其营运拖车中利用通用Ultium电池体系。

摩根大通剖析师保罗·科斯特(PaulCoster)显现,通用汽车不按原计划入股尼古拉将拖累其股价,但从长度远来看,新合同对尼古拉更晦气,源于它此刻可行专注于营运卡车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