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消化对索尔维的收购,巴斯夫1+1>2的协同效应

2020-11-18 15:16:01来源:盖世汽车

今年年初,巴斯夫完成对索尔维聚酰胺(PA6.6)月业务的收购,拓展了自身在该业务的实力。比如在自动驾驶与电动出行领域,能够提供出色的工程塑料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上游原材料,整体PA6.6价值链得到强化,提高应用可靠性。“无论是中国、亚太区、还是整个巴斯夫全球特性材料,它对我们的业务都起到很好的作用。”全球副总裁龙志强在采访中表示。在亚太区,收购合并过后的聚酰胺的业务,中国占50%。在中国市场,聚酰胺材料主要是用于汽车行业,比如说电动出行、燃料电池相关的应用。

巴斯夫

值得一提的是,巴斯夫通过本次收购获得了亚洲首家UL认证实验室。这将极大缩短了申请UL黄卡的时间,保证产品更快推向市场。具体能节省多少时间,巴斯夫透露,一个产品开发过程当中如果反复测多次,再加上排队大概可以缩短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当然不仅是时间优势,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UL是全球认证标准,代表对产品从安全、质量以及性能方面的认证,它的阻燃性能、电性能与安全都是直接相关的。

巴斯夫

除了缩短产品交付收起,巴斯夫通过并购增加了八项在中国很重要的部件测试能力,包括综合振动试验台、压力爆破测试台、冷液循环测试台、油气分离测试台、石子冲击测试台、机油循环测试台、压力脉冲测试台、泄露测试台,这些测试是服务于汽车行业。

同时,在研发产品方面巴斯夫的Ultrasim计算机模拟辅助设计工具,帮助可以更好的实现产品结构设计,比如开发汽车变速箱罩盖,通过结合强大的部件测试能力,快速实现产品商业化。这场历经3年的交易,巴斯夫在无现金和无债务基础上耗费13亿欧元,2018年被收购的索尔维相关业务销售额约1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