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创造新势力最快万辆下线记录,小鹏P7都卖到哪里了?

2020-10-30 15:16:03来源:盖世汽车

从今年5月第一辆小鹏P7下线,到10月20日第10000辆下线,不到160天,小鹏汽车官宣,P7创造了造车新势力单车型中的万辆下线最快记录。

小鹏P7是小鹏推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已于今年4月底上市。与首款量产车G3相比,P7的价格定位更高端,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万元-34.99万元,其共推出了8个版本,有562km/586km/670km/706km共四种续航里程选择。

小鹏汽车,小鹏P7,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事实上,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车型,起始售价又在23万元以上,能快速实现万辆下线,从速度上来说,小鹏汽车留给了外界很多想象空间。比如,小鹏P7第10000辆快速下线的背后,P7都卖到了哪里?未来两年,小鹏汽车还能否持续这样的速度进行更大规模的交付等等。

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小鹏P7接受度较高

日前,盖世汽车对小鹏P7在今年5月至9月的上险量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对小鹏P7的接受度较高。数据显示,5-9月,小鹏P7全国总上险量为6808,其中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上险量排名前五,上险量占比依次是17.6%、10%、9%、6.6%、5.8%,杭州市、东莞市、南京市、郑州市等小鹏P7上险量也均为三位数。由此来看,小鹏P7主要销往了一、二线城市。

小鹏汽车,小鹏P7,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小鹏P7近半上险量来自于一线城市,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一线城市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的需求度高。从部分一线城市限行限购的角度来说,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消费者的不二选择。从产品方面来说,小鹏P7是一台超长续航的智能轿跑,在满足消费者对于长续航需求的同时,其还拥有一定的智能汽车属性,如P7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车载智能系统、智能互联等功能,试图带给用户一些智能汽车方面的体验。

事实上,一线城市对智能汽车的接受程度尤为重要。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曾表示,智能汽车在2023年年底前能否实现销量“井喷”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客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认知;二是智能电动汽车的成本相比现在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三是汽车智能化水平由初级进化到中级,再到高级智能。在何小鹏看来,客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认知和信心是最重要的,就像中国过去的互联网一样,一线城市如果有10%的人已经开始尝试时,那么很快就会快速繁荣,以及渗透到二三线城市,产生网格化效应。

从上险量数据来看,小鹏P7虽然上险量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但还有部分上险量分散在全国各地,数据显示,小鹏P7在全国130个城市均有上险量数据。

后驱版车型更受青睐,个人用户占比超过81%

从小鹏P7在130座城市的上险量来看,后驱版本比四驱版本车型更受用户青睐,其中,后驱版本车型上险量为6226,占比约为91.5%;四驱版本车型上险量为582,占比约为8.5%。

小鹏汽车,小鹏P7,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小鹏汽车官网显示,小鹏P7主要分为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后驱车型又分为长续航版和超长续航版,其中超长续航版NEDC综合续航可达到706km,相比之下,四驱高性能版NEDC综合续航较低,售价也最高,但其智能配置较为丰富。

小鹏汽车,小鹏P7,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上述上险量数据表明,小鹏P7用户更看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与价格。在价格方面,小鹏P7的后驱车型补贴前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下,而四驱高性能版车型补贴前售价为37.24万元。根据今年4月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才能享受购置补贴,从这一点来看,小鹏P7的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处在补贴“红线”之外,上险量也表明,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的上险量仅占总上险量约8.5%。

从用户属性来看,小鹏P7在5-9月的个人用户上险量为5551,约占总上险量的81.5%;单位用户上险量为1140,约占总上险量的16.7%;此外,小鹏P7用于出行领域的上险量为117,约占上险总量的1.7%,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两地。

小鹏汽车,小鹏P7,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总体来说,小鹏P7的主要消费者来自于一、二线城市的个人用户,针对这些用户特征,小鹏汽车正在试图利用服务的方式打消用户的痛点,如今年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宣布将为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并且这一服务将从集中在一线城市向全国范围内扩散,小鹏汽车承诺,到12月31日前,将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的小鹏超充站实施免费充电服务;到2021年年中,将有累计不少于200个城市实施该项服务。有分析认为,随着小鹏超充站免费充电服务覆盖城市的扩大化,越来越多的小鹏车主将能够享受到快捷且免费的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