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液氢能源体系有望成为主流应用系统,WNEVC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储氢技术”云峰会在线召开

2020-09-27 15:16:01来源:盖世汽车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9月27-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9月27日,以“储氢技术”为主题的云峰会成功在线上召开。会议围绕储氢技术路线,从高压气态储氢技术、低温液态储氢技术,固态储氢技术及有机物液体储氢技术等角度探讨储氢领域的前瞻和热点技术、面临的难点和挑战以及不同储氢路线的未来发展和应用前景。

本次峰会由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蒋利军主持。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蒋利军主持

浙江大学教授郑津洋围绕我国氢能储运装备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发表了演讲,同时介绍到当前我国加氢站储氢高压容器已实现自主可控、III型氢气瓶已实现批量生产,但是在氢气管道、液氢储运装备、氢能储运装备轻量化等方面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浙江大学教授郑津洋发表演讲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青以液氢构建国家氢能源基础设施体系为题进行了演讲,介绍了液氢能源体系具有高能量密度、高效率、综合技术经济性高的特点,并表示未来将成为主流应用系统。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青发表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教授,氢储(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邹建新介绍了高容量镁基固态储氢材料在氢能行业中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优势。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教授,氢储(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邹建新发表演讲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侯国艳对高压储氢、液氢储氢和深冷高压等车载储氢技术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储氢技术的研发需要与上下游技术匹配,系统、综合地考虑车载储氢的经济性。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侯国艳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