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产奥迪A7造型扑街,上汽奥迪请不要瞎改?

2020-09-08 09:16:04来源:车讯网

奥迪A7一直是奥迪家族的颜值担当,溜背的造型是它最大的卖点,通常来说,买奥迪A8L或者是奥迪A6L的消费者,往往有商务需求。但是A7的定位完全就是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的选择。

我们也都知道奥迪A7会国产,它会成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到时候预计价格会低于50万元,同时A7国产之后,也会加长轴距,变身A7L,同级别车型也就没有竞争对手了。

然而最近,随着国产A7L越来越多的图片被曝光,我们看到上汽奥迪A7L估计是要扑街了。

奥迪A7L最大的争议来自于车尾,上图是进口奥迪A7的图片,溜背的造型在快速的车尾收住,显得非常紧凑与运动,完全没有A6L的商务感,其实原封不动国产就挺好,但国产A7L被曝光之后,却是下面的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实车的车尾部分有明显加长痕迹,似乎对整体线条的流畅性以及溜背造型略有影响。一开始我还不以为然,以外是伪装车,就要伪装的让人看不出来,但是越来越多的图片被曝光之后,我知道这次A7L的造型,肯定是毁了。

上图依然是进口奥迪A7,下图是国产奥迪A7L的假想图,我们能够很明显的看到车尾加长的痕迹,其实在尺寸方面,国产奥迪A7L是加长了轴距的,参考进口版A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14mm,轴距为2928mm,预计A7L的轴距将超过3米(预计轴距加长100mm),车身长度超过5米。其实加长轴距并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国产奥迪A7L加长轴距的同时,也单独加长了后备厢。进口奥迪A7的美感全无。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张上汽奥迪A7L白车身工厂照,见下图。据悉,在轴距/车身长度上进行了加长,因此尾部线条对比进口版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并且已经在上海安亭工厂小批量下线,并与上汽大众辉昂共线生产(MLB EVO平台),并将于2021年正式大规模量产。

我估计上汽奥迪认为A7作为一款轿跑车,定位是比较小众的,想要往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因此也就不得不把车尾再单独加长,这样一来,A7L不论是从名字上,还是定位上,都比A6L更好,也就能卖个好销量了。

但是我想说,车尾真不是随便能改就能改的,奥迪的设计师不知道修改了多少遍,才最终打磨出了奥迪A7的车尾,而一个国产就把设计师的千辛万苦给毁了。而且我也不认为把轿跑车,硬是改成三厢轿车,在销量上就能压过A6L。白车身已经公布,估计国产奥迪A7L八成就是有大屁股的三厢车了,那么消费者会接受这样的变化吗?最终我们看市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