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Zoox遭前员工起诉 被指为高管利益牺牲普通股股东

2020-08-21 11: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Zoox的两名股东已经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称竞争对手的出价比亚马逊的报价对普通股股东更有利。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将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Zoox。

亚马逊收购Zoox,前员工起诉Zoox

Zoox测试车,图片来源:Zoox官网

本次诉讼已经于8月18日被提交给了特拉华州Chancery法院,但是8月19日此事才公之于众。起诉书显示,亚马逊为Zoox公司高管和持有优先股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多的奖励,而牺牲了普通股股东的利益。

上个月的报道称,亚马逊计划设立1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奖励,从而留住Zoox公司的员工,与此同时为现有员工股份按比例支付1.25亿美元的现金“交易奖金池”。Zoox前员工、普通股持有者Jame Wei和Yanxin Zhang在起诉书中表示,这些奖励“远远高于”普通股股东将获得的收益,其中包括在公司工作多年但是在2020年5月之前离职的员工。Zoox成立于2014年。

二人声称,在Zoox与亚马逊签署排他性协议并开始谈判之后,Zoox曾在双方达成交易之前收到了一份来自其他竞争对手的收购要约,且这份要约“实际上比(亚马逊)对Zoox的收购要约对普通股股东更有利”,因为与亚马逊的交易中,有大量资金被用于向公司高管提供奖金和其他补偿。此前有报道称,获得通用汽车投资的自动驾驶企业Cruise、本田汽车和软银集团曾出价10.5亿美元收购Zoox。

Wei和Zhang要求法庭命令Zoox公开账目“以确定是否存在与收购相关的明显不当行为,以及对董事会和/或公司管理层的全部或部分成员,或其他人提起诉讼是否合适” 。Zoox以及提起诉讼的两名前员工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