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后浪”新选择 凯酷(ALL NEW K5)让你“发现起亚”

2020-08-01 07:16:01来源:车讯网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最重磅的产品,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以下简称凯酷)近期成为车市焦点。此次成都车展重装亮相的凯酷,以全面颠覆的产品形象和领先的硬件实力,再现韩系主流座驾潮酷高光。无论从产品力来说,还是更具实力的“黑科技”,凯酷都是一款非常值得年轻后浪们去等待、去“发现”的一部全新B级车。据了解,凯酷将于9月正式上市。

颠覆而来更年轻

多年来,B级车领域一直是70、80后的消费群体,成熟稳重和优良的品质是B级轿车的标签。来到2020年,更年轻的95后Z世代消费者成为B级车市场强有力的购买者,自信果敢、追求个性的他们,对B级轿车有了新的诉求,也让B级车市场竞争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简单来说,谁能精准击中Z世代青年的诉求,谁就能在B级车市场竞争中占领C位。东风悦达起亚为了占领新的市场,乘着当下汽车市场年轻化的风口,打造出B级重磅力作——凯酷。新车的调性打破B级车多年来不变的商务及沉稳标签,取而代之的是俘获Z世代圈层人心的更潮酷的外型,更领先的技术、更出众的产品力以及更高的质感体验。

满足个性化更高需求

中高级轿车市场向来竞争激烈,而迈腾是曾经的B级车之王。自上市以来,迈腾稳重大气的外观、内外兼修的商务气质获得中国消费者青睐。但在年轻化的浪潮下,迈腾显得有些过气,而全面蜕变后的凯酷,以更前卫更潮酷的范儿正好迎合了“酷我Z世代”的B级个性化驾乘需求。

对于设计,韩系车如同韩国“欧巴”一样让无数国人痴迷,第一代、第二代K5的设计就堪称绝代芳华,第三代凯酷则采用更为前卫大胆的设计,以满足年轻消费者时尚与个性的双重需求。

最让小编印象深刻的是,凯酷的未来感已经完全不同于B级车市场常见的中庸之风,以令人耳目一新的个性化姿态独得年轻消费群“恩宠”。

凯酷之所以酷,第一要义是“颜”。“灵犀美学”的融入让凯酷完美长在当代人的审美点上。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被称为“虎鼻式进化”,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以“心跳”为设计灵感的前大灯的LED灯带运动范儿十足,也为整车带来四射活力。溜背的车身姿态是凯酷最大亮点。上扬的腰线自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让车身姿态看起来更加动感。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点亮后极具现代科技感。银色镀铬包围的尾排设计,搭配银色的扰流板,打造了动感的四门轿跑风格。

作为一部Z世代的全新B级车,有“颜”有“料”还要有“质”。只有颜值的偶像派,终究会淡出大众视野。只有具备内外兼修的实力才能真正打动后浪们的心。相比迈腾保守的大众车内设计,凯酷则带来了更加年轻、精致的内饰风格。

具体细节来看,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使用软性材质包裹;大量使用银色镀铬饰条和高亮黑色饰板,给整个车内增添了不少质感。设计有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充电槽可有效将手机压住,手机不会因车辆加速或刹车而改变位置,设计较为人性化。主驾位座椅较为柔软,包裹性较强,支持多项电动调节。NVH静谧座舱,再配合JBL剧院级环绕音响系统,这些都是年轻后浪们最需要的“燃点”。

当然,科技感是Z世代圈层较为看重的元素。凯酷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屏属于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集合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旋钮式电子换挡不仅看起来档次感十足,还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车内更多以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带来更智能、高端的用车体验。整体来看,凯酷的座舱将高级感和科技感诠释得恰到好处。

驾乘体验则是凯酷的一大“兴奋点”。B级车之所以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很好的满足了用户对宽大空间的需求,因此驾乘空间必然是B级车竞争中决胜的关键因素。

从视觉上看,凯酷的体型比迈腾更大气,这也确实反应在了车身尺寸上,凯酷的长宽高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而迈腾的长宽高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在尺寸上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凯酷都更占优势。更大的车身尺寸除了让驾乘者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也更好的保障了凯酷后排乘客舒适乘坐的需求。

“Z世代”就爱技术控

B级车阵营,各家都身怀绝技,其中更不乏技术流。要想从中突围,黑科技必不可少。与对手相比,凯酷“更上一层楼”。

除了沿袭了前两代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优质基因,领先同级的技术加持,使凯酷“技术控”的形象得到进一步强化。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而来的凯酷,车身结构得到优化,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使前驱车型具备后驱车型的动感外观形态。而且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同时,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冲击力,保障乘客安全。此外,通过最优底盘结构设计和专业调校,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让凯酷实现了极致驾控与优雅驾乘的完美结合。

而在动力方面,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凯酷将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5.6L。相比迈腾1.4T的发动机,凯酷动力更强,但油耗却更低。这得归功于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的应用,该技术可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简单来说,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

可以说,第三代i-GMP平台、第四代CVVD技术让凯酷以领先技术赋能,用更强大活力武装自己。在全面蜕变之后,凯酷为“后浪”城市精英们带来前所未有的驾控感。

结 语:

凯酷凭借更新更潮的设计、更强的动力和更多黑科技,以超越同级的实力必将赢得“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磅产品,必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力实现向上突破,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重回主流阵营“引爆”更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