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1978年,费尔蒙·富图拉(Fairmont Futura)成为福特在美国的里程碑。

2020-07-26 09:40:41来源:[db:来源]

1977年11月15日,在美国制造的第1亿辆福特汽车(两门Fairmont Futura)在新泽西州Mahwah的装配厂下线。

具有历史意义的1978年奶油色和金色的费尔蒙富图拉(Fairmont Futura)进行了全国巡回演出,以纪念这一里程碑,并在底特律和美国其他城市停了下来。

Fairmont系列是在1978年模型年之初推出的,以取代停产的Maverick,并于1983年制造。林肯-水星经销商出售了费尔蒙的一个版本,称为水星和风。

Fairmont标志着福特Fox车身的首次推出,这成为了野马,雷鸟和其他福特汽车采用的平台。Fox车身是轻巧紧凑的后轮驱动平台,旨在减轻重量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福特提供了四个费尔蒙车身:四门轿车,两门轿车,五门旅行车和运动型两门Futura。

Fairmont标志着福特和整个汽车行业的新设计方向:基本的四门和两门轿车具有四边形的风格和正式的车顶线,已经超越了时代。

几年后,克莱斯勒成功地将Fairmont轿车的四边形造型复制到了第一代K型汽车上。

但是,福特公司与竞争对手脱节的地方是费尔蒙的超紧凑型rwd福克斯车身平台。

费尔蒙(Fairmont)的成功并不能保证Mahwah工厂的未来发展。该工厂是美国最大的汽车装配厂,于1955年开业。

1980年6月20日,两门奶油色和棕褐色的Fairmont Futura汽车因关闭工厂而成为从Mahwah生产线上下线的600万辆汽车中的最后一辆。

玛哈博物馆协会

福特表示,由于关闭中坚企业已有25年的历史,因此对中小型汽车的需求下降且质量不佳。

这次闭幕激发了1982年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的一首歌曲“约翰尼99”,该歌曲讲述了一名汽车工人从Mahwah工厂下岗,开枪射杀了一名夜店员,而后者醉酒而心烦意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