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福特因召回延误索赔向政府支付了1,735万美元

2020-07-08 13:42:14来源:[db:来源]

据美联社报道,福特周三表示,已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局支付了1,735万美元,这是法律允许的最高罚款,以解决有关汽车制造商推迟安全召回的指控。NHTSA称,福特在2011年5月就知道某些福特Escape SUV的安全性缺陷,但直到2012年7月才召回受影响的车辆。

此次召回涉及某些3.0L V6 Escape,它们可能在发动机盖和速度控制电缆连接器之间没有足够的间隙,当踩下加速踏板时,这可能导致油门卡死。油门卡住可能会使驾驶员难以停车或减速。NHTSA表示,缺陷增加了坠毁,受伤或死亡的风险并不奇怪。

此次召回涉及全球约485,000辆Escape车辆,其中包括美国的423,000辆。

福特汽车于2012年7月26日发布召回通知,这一天是NHTSA提交了对该缺陷进行为期七个月的长期调查的结果之后的一天。政府收到68起有关该问题的投诉后,展开了调查,其中包括13起撞车,9人受伤和1人死亡。2012年1月,一名少女在亚利桑那州的一次逃生事故中死亡。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福特否认违反任何法律,并表示为避免与政府进行长期的法律斗争而支付了罚款。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对如何识别安全缺陷以及如何应对这些缺陷充满信心。

福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特绝对致力于解决潜在的车辆问题,并为我们的客户迅速做出响应。”“我们认真对待客户的安全,并不断评估我们的流程以进行改进。”

尽管支付了罚款,福特仍不免除与召回有关的未来民事或刑事责任。

那么,1735万美元的罚款对福特有多大的财务影响?根据福特最近发布的第二季度利润,该汽车制造商可以用一天的营业收入来支付罚款。福特汽车上个季度在北美实现了23亿美元的利润,这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二好的季度。

丰田去年被罚款1,735万美元,此前政府指责丰田未能对2010年雷克萨斯RX 350s的脚踏板卡住问题做出足够迅速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