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PolyPlus被爱迪生奖提名为500英里以上电动汽车的锂电池决赛选手

2020-07-04 10:40:44来源:[db:来源]

据推测,电动汽车的致命弱点是续航里程,即使电动汽车的拥有者知道拥有一周后,续航焦虑消失了,但拥有更长的电动续航里程还是很方便的。特斯拉汽车公司反复证明,远程电动汽车仅是将足够的千瓦时存储空间压缩到汽车上,然后能够为汽车收取足够高的价格来支付电池组费用。总部位于伯克利CA的PolyPlus正在开发锂空气和锂水电池技术,以使其在实际中能够承载足够的千瓦时汽车充电时达到500英里或更多。

今天,PolyPlus宣布他们已入围2012年Edison最佳新产品奖的发电/利用类别决赛。该奖项以著名的发明家Thomas Alva Edison命名。爱迪生自己的发明中有一个镍铁电池,如果不是为了摧毁爱迪生工厂区的神秘大火,它将在福特制造的电动汽车中出售。

锂是一种高反应性金属,已知在暴露于空气或水中时会发生灾难性的事情。锂在自然界中并不是纯金属,而是总是与其他化学物质结合在一起的。锂离子电池化学物质是为了安全(和其他目的)将锂与电池中其他化学物质结合的一种方法,但这是以能量密度远低于理论最大值为代价的。用于锂空气和锂水的PolyPlus技术创造了相同的安全性,同时保持了很高的能量密度。

能量密度是每千克电池重量的能量(瓦特小时)。当今汽车中使用的典型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在每千克150-250瓦时。PolyPlus锂水电池的最高记录能量密度为1,300瓦时/千克,比目前的锂离子电池高出近10倍。

对此进行说明,日产聆风拥有24千瓦时的电池组,可行驶近100英里。它的电池组重量将在96-160公斤左右。使用Polywatt报告的1300瓦时/千克能量密度,存储相同的能量存储将重19千克,而96千克的电池组将携带125千瓦时的能量存储,是当今日产Leaf所承载能量的5倍。应该提供近500英里的航程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PolyPlus目前正在测试其锂水电池的样品,并预计该产品将于2013年商用。

在公司的网站上,PolyPlus表示锂空气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为10,000瓦时/千克,该能量密度能够为电动汽车提供全程越野旅行的动力。或者,更实际地,将提高电动大型卡车等的可行性。但是要达到接近此理论密度的任何目标,都是将来的路要走。PolyPlus预测商用锂空气电池的能量密度为每公斤1000瓦时。

PolyPlus称之为突破性技术,称其为“受保护的锂电极”(PLE),可在各种电解质溶液中保持稳定。PLE技术将锂金属密封在固体电解质中。电解质可传导锂离子,但不渗透液体和气体,可防止水或空气接触锂。

在短期内,PolyPlus表示,他们将首先将不可充电的锂空气和锂水电池商业化,然后再将可充电电池商业化。

我们应该注意,对125千瓦时电池组快速充电将需要大量的电源。

爱迪生金,银和铜奖的获奖者将于2012年4月26日在纽约市首都舞厅宣布。该奖项计划为期两天,其中包括“与创新者见面论坛”和“创新者展示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