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感到美国经济低迷:九年来首次获利警告

2020-01-08 14:36:21来源:
暴跌

丰田汽车公司在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中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

但是,好消息到此结束。现在,这家全球最大,最赚钱的汽车公司警告说,本年度的收入有望在近十年来首次下降。

此外,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否认了其对2008年北美销量增长的乐观预期。一位高管现在说他的公司的数量可能会下降。

与截至2008年3月31日的一年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逆转。渡边胜昭总裁在5月8日星期四说,销售,营业利润和净收入达到了当时的历史最高水平。

但是现在,丰田发现自己受到外界三重打击的打击:美国市场动荡不安,原材料价格飞涨,日元兑美元汇率飙升。

渡边在宣布全年财务业绩时说:“我们周围的商业环境已经迅速改变,变得越来越艰难。”“我们是否能够吸收这些负面影响,将是对丰田汽车能力的真正考验。”

美好时光不见了

丰田并不孤单。同样的不利因素也正在打击其国内竞争对手。日本的这个获利季节已经使前景黯淡。

三菱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都预测本年度营业利润和净收入将出现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

日产汽车公司5月13日公布财务业绩。

丰田表示,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当前财年中,营业收入将下降29.5%,至1.600万亿日元(合160亿美元)。任何低迷将是九年来的首次营业利润下降。

同时,净收入预计将下降27.2%,至1,250万亿日元(合125亿美元)。那将是七年来的首次净下降。

推动经济下滑的力量很大程度上超出了丰田公司的控制范围:

-美国销量下降了7.7%,调整后的年销量为1470万辆。

— — 11月至3月,国内钢铁价格上涨了27.8%。

自10月份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累计上涨了11.1%。

丰田汽车公司说,仅外汇汇率一项,今年的营业利润就会减少690亿日元(合69亿美元)。增加的支出将再减少1600亿日元(16.0亿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丰田未能实现其在北美的销售目标297万辆。它售出了295.8万辆汽车,今年预计将下降6.4%至277万辆。

尽管市场不断恶化,但丰田曾预测在2008日历年美国的销量将增长1%,达到264万辆。

但这也面临压力,高级董事总经理铃木武(Takeshi Suzuki)说。

铃木在财报发布后表示:“我们认为这将有所下降。”“我们现在正在研究销售计划,并将很快公布这些数字。”

丰田正努力在美国创纪录的高库存水平上挣扎,主要是因为它错误地判断了美国市场下滑的严重程度。铃木表示,该公司预计总销量将达到1500万,但现在正与最低1500万进行合作。

从2008年1月至2008年3月的第四季度,警告信号开始浮出水面。

丰田汽车的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5705亿日元(54.3亿美元)下降了30.5%,至3967.0亿日元(37.9亿美元)。

净收入下滑28.0%至3,168亿日元(合30.2亿美元)。

然而,就日本汽车制造商而言,每年都是标志性的一年。

收入增长9.8%,至26.289万亿日元(2306.0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了1.4%,至2.270万亿日元(合199.1亿美元)。净收入增长4.5%,至1.718万亿日元(150.7亿美元)。

所有这些结果都是公司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