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Fisker Automotive称有关即将破产的传言

2020-07-04 09:40:34来源:[db:来源]

2月初,由于能源部对该公司的贷款中断,菲斯克汽车公司解雇了几名工人。这激起了专制的愤怒,例如菲斯克即将灭亡,索林德拉(Solyndra)突然倒闭,并预测菲斯克死后锂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也将因此而死,因为整个奥巴马的绿色科技愿景当然是一场灾难。开始。但是,菲斯克发言人罗杰·奥米谢尔(Roger Ormisher)说,等等,关于菲斯克公司死亡的说法被夸大了,而能源部贷款问题只是路途中的坎bump。

由著名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于2007年推出的Fisker,最近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款汽车,一种名为Karma的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他们的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Nina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但能源部贷款暂停形式的“减速带”除外。Fisker在2009年能源部贷款计划中获得了高达5.27亿美元的贷款批准,该计划旨在启动美国电动汽车行业,该公司从该笔贷款中撤回了1.93亿美元,同时筹集了8.5亿美元的私人资本。暂停贷款是由于Fisker错过了贷款合同中指定的业务发展里程碑,而这些错过的里程碑是Karma交付延迟的原因。由于贷款暂停,菲斯克解雇了翻新位于特拉华州的通用汽车工厂的100名工人中的26名,并在其加利福尼亚总部又解雇了40-45名工人,该公司仍然雇用数百名员工。

上周,跟随A123的Wunderlich Securities分析师西奥多·奥尼尔(Theodore O'Neill)告诉《波士顿环球报》,“我与之交谈的每个人都可以肯定,美国能源部的贷款不会到来”,而且奥巴马政府在政治上“陷入困境”的贷款会“塞进去”,而且如果能源部向菲斯克提供的贷款没有冻结,“这将使菲斯克和A123崩溃。”Fisker Automotive是A123 Systems的主要客户,这显然对A123 Systems构成了风险。

A123正在其他地方进行销售,例如在智能电网储能方面。A123今天还宣布了一种新的电池产品,军用6T电池,该产品将替代目前的铅酸6T电池,后者目前的年销量为300,000单位。同时,A123削减了收入预期,自2011年7月以来裁员300人。

另一方面,菲斯克(Fisker)的发言人对此轻描淡写。Ormisher认为这是艰难的一步,但是能源部剩余的大部分贷款都用于Nina,而Fisker的成功与Nina是否成功息息相关。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告诉多个新闻媒体,菲斯克正在努力摆脱对能源部贷款的依赖。上周,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告诉TorqueNews,因果报酬的生产正在进行中,并不依赖能源部的贷款,而且尼娜有能力自己偿还债务。AutoNews.com引用他的话说:“我们正在讨论替代融资。我们不希望我们的未来100%依赖DOE资金。真是太好了。我们只想确保没有能源部就能拥有资本。”

菲斯克(Fisker)已完成Nina的开发,并列队了制造该汽车所需的95%的零件。该公司的下一步是对特拉华州的工厂进行改造,其费用将来自能源部贷款。

尼克(Nina)已经“准备好建造”,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说,问题是生产的资金来源是什么。上周,他与TorqueNews讨论了一项“计划B”,如果该公司无法与能源部达成和解,该计划将筹集资金。AutoNews.com继续引用他的话说:“有很多方法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况下获得融资。在投入这几亿美元之前,我们需要知道我们需要与哪个伙伴合作。”

今年一月,该公司将D轮融资的规模从1.5亿美元增加了一倍,达到3亿美元,其中他们已经出售了2.44亿美元的股票,还有5600万美元要出售。这表明该公司可以自行筹集投资资金,也许不需要能源部贷款。为此,需要找到足够的投资者来代替该笔贷款中的3.36亿美元余额,并且可能会扩大D系列融资回合是此过程的第一步。

Fisker会吱吱作响吗?那会发出嘶哑的A123吗?这些可能的事件仍然是未知的未来。尽管预计将从能源部获得3.36亿美元的菲斯克汽车公司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但该公司已经自行筹集了超过8亿美元,并且似乎也准备自己筹集剩余的资金。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显然希望掌控自己的命运,而不是被踢出一场政治足球之行,并且可能宁愿放弃联邦投资资金,而转向私人投资者。如果是这样,那将类似于克莱斯勒上周撤回自己对能源部低息贷款的要求,克莱斯勒发言人也援引了政府贷款的限制性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