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通用汽车可能在七月首次公开募股:官方

2020-06-27 12:33:51来源:[db:来源]

财政部周四表示,通用汽车已告知美国当局,作为退出政府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它将在2010年7月之前尝试进行公开发行。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赫伯特·艾里森(Herbert Allison)在给国会议员的证词中说,根据该协议,通用汽车“将在其退出破产一周年之日2010年7月10日之前,尝试尽最大努力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基于这个时间表,艾里森说:“政府最有可能在公开发行股票后通过在市场上出售股票逐步退出通用汽车投资。”

通用汽车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在6月底前偿还美国政府的贷款。

通用汽车董事长爱德华•惠塔克雷(Edward Whitacre)表示,该汽车制造商本月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67亿美元(合74.4亿美元)的债务,首期付款为12亿美元(合13.3亿澳元)。

通用汽车还将在本月开始偿还15亿加元的贷款,并打算迅速还清这笔贷款。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惨遭倒闭,获得了495亿美元(549.6亿澳元)的政府援助。

大部分援助已转化为新公司的股票,该公司于7月从破产保护中脱颖而出。

美国政府获得了61%的股份,加拿大政府获得了11.7%的股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退休人员信托基金获得了17.5%的股份,债券持有人获得了10%的股份。

通用汽车表示,它希望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这将使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够减少在该公司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