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菲亚特Punto Lounge Duologic First Drive

2020-06-03 17:34:12来源:[db:来源]

除了五速手动入门级Pop之外,Punto还获得了菲亚特奇怪的Dualogic变速箱。保罗·穆雷尔(Paul Murrell)表示,两者之间的差异是相当大的,而且不一定会变得更好。

在悉尼各地驾驶了新的菲亚特Punto Pop手册之后,我们在墨尔本的顶级休息室重复了此练习,这次配备了菲亚特的Dualogic无离合器自动变速器(Pop选装,Easy和Lounge均标配) 。

毫不奇怪,我们在流行音乐中发现的大多数内容同样适用于休息室。较大的车轮(带有7个辐条的16英寸Sportline合金)肯定不会对骑行产生任何帮助。爆胎中发现的噪音和断断续续的行驶随着较大的车轮和较低轮廓的轮胎而更加明显,尽管必须承认,它们看起来很棒,对于大多数购买者而言,这将是决定性因素。

与悉尼开车一样,我们能够在各种不同的地面和道路条件下对休息室进行采样,包括一些高速公路驾驶,郊区停车/起步,乡村道路以及什至严重切碎的沥青。菲亚特充分地处理了它们。

Lounge的价格比Pop贵得多,并且配备了所有不错的装备,使它看起来更加优雅。除了较大的车轮外,还有一个运动套件,带有侧裙和后扰流板,具有转弯功能的自适应前雾灯,铝制外部后视镜盖和镀铬的排气嘴可修饰外观。在内部,您将获得双区域自动气候控制(尽管我们很难让很多冷空气吹到脸上),带有电动腰部调节装置的真皮座椅,电致变色内部后视镜,环境照明和变暗的隐私玻璃。我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功能增加,增加了5800美元,加上Pop的开车价格中包含的公路费用。再加上三个可用的选项,即双窗格天窗(1500美元),加热前排座椅(500美元)和TomTom卫星导航(595美元),您在路上的花费要超过25,000美元。

当然,Pop和其他两种型号之间最大的不同是变速箱。澳大利亚人越来越喜欢自动变速器,在这一类别中,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许多新驾驶员都获得了不允许他们驾驶手动车的执照(情况发生了变化)。

对于Punto,菲亚特没有提供真正的自动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Easy and Lounge(在Pop上为1500美元可选)是五速机器人半自动变速器,他们称其为Dualogic。

我们上一次体验这种变速箱是在菲亚特500 TwinAir 0.9升车型上。这不是我们渴望重复的经历。我们很高兴地报告说Dualogic与Punto的1.4升发动机配合使用时效果更好,但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在全自动模式下驾驶Punto(换句话说,让变速箱自行上下变速)可能会非常令人沮丧。似乎永远感到困惑,甚至在油门很小的情况下,各速比之间也会出现巨大的停顿,并且在使用下一个速比时会产生严重的颠簸。在某些速度下,变速箱似乎根本无法决定最合适的传动比。慢转弯时,“框”保持第二档,而不是降到更合适的第一档,因此起飞既迟钝又缓慢。

最初通过向左推动变速杆(再次将其推入,重新接合全自动-稍后再介绍)来更改为半自动模式,似乎并没有太大改善。当您在任何油门位置向前或向后推动操纵杆时,接合齿轮之间的停顿仍然很顺滑,并且当最终插入不工作状态时接合突然出现。经过数公里的反复试验,很明显,在选择不同的比率时(尤其是在换挡时)放开油门,可以使整个操作相当平稳。神奇的是,Dualogic变得像任何全自动的“更改”一样流畅,无缝。唯一的问题是,在换档时会无意中将操纵杆向左推,并且不可避免地会在您不想要时(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重新进入全自动模式。

唯一的问题是,大多数驾驶员根本不会改变他们的驾驶方式以适应。自动驾驶不像手动驾驶那么投入或热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经验不足的或年轻的。压倒性的是,他们将像过去的汽车一样驾驶Dualogic菲亚特,这将令他们感到失望。

实用的驾车说

新款菲亚特Punto有很多让人喜欢的地方,这清楚地表明,欧洲人正在大力反击日本人和最近的韩国人的统治地位。但是手动变速箱仅在入门级Punto Pop中可用,而其他两种型号的Dualogic肯定会限制对最有可能向可爱的小意大利人追捧的市场的吸引力。

[分频器类型=“薄”]

菲亚特PUNTO休息室

价格从$ 21,800(+ ORC)保修三年,100,000公里安全等级五星级ANCAP发动机1.4升四缸汽油动力/扭矩57kW @ 6000rpm,115Nm @ 3250rpm变速箱五速Dualogic半自动车身4.07m( L)1.69m(W)1.49m(H)旋风5.4L / 100km(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