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际快讯】特斯拉推迟德国工厂扩建;采埃孚2021年实现利润率目标;纬湃科技考虑出售发动机部门

2022-02-22 11:16:04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特斯拉推迟德国工厂扩建;采埃孚2021年实现利润率目标;纬湃科技考虑出售发动机部门

特斯拉推迟德国工厂扩建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决定暂停德国柏林工厂的扩张计划。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希望该工厂集中精力启动电池生产,并将汽车产量提高到计划中的50万辆。

马斯克指控SEC泄露联邦调查信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泄露一项联邦调查的信息,以报复他对SEC的公开批评。

采埃孚2021年实现利润率目标

尽管新冠疫情和供应链问题为汽车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采埃孚2021年依然实现了利润率目标。具体来看,营收实现了至少10%的涨幅,利润率在4.5%至5.5%之间。

佛吉亚2021年营业利润暴增106%

2021年,佛吉亚销售额为156亿欧元,同比增长8.8%;营业利润为8.62亿欧元,同比大增106%;营业利润率为5.5%,2020年为2.9%;排除收购海拉的影响,自由现金流为3.17亿欧元。

纬湃科技发布2021财年关键财务数据

2021年,纬湃科技营业额增至83亿欧元(2020年:80亿欧元),在对合并范围的变化和汇率波动进行调整后,同比增长4.1%;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达1.486亿欧元(2020年:-9,450万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1.8%(2020年:-1.2%),略高于此前预测在1.5%至1.7%的目标值;公司本年度产生自由现金流1.133亿欧元。

纬湃科技考虑出售发动机部门

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Andreas Wolf表示,该公司愿意出售其内燃机部门。该部门在经历多年亏损后,于2021年摆脱了亏损。Wolf称:“如果有人找到我们,希望收购我们的内燃机部门,而这对公司和员工都有意义,我们当然会这么做。”

奔驰预计电动汽车生产线将在几年内建成

梅赛德斯奔驰预计,2025年以后,该公司将拥有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生产线,但将避免建造仅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而是保持生产线的灵活性,以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生产主管Joerg Burz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其工厂内的部分生产线将更早地完全转向电动汽车。

载有大众车辆的着火货船货物总价值或达4.38亿美元

上周,载有3,965 辆大众集团旗下车辆的大型货船意外着火。据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估算,船上共有价值4.38亿美元的货物,其中汽车的价值约为4.01亿美元。

LG新能源任命CDO

LG新能源任命Peter Kyungsuk Pyun博士为首席数据官(CDO),将有助于该公司将电池工厂改造为以数据为中心的智能工厂。据悉,Pyun博士曾是英伟达五位首席数据专家之一。

大众3月9日全球首发ID. Buzz 和ID. Buzz Cargo

大众汽车集团将在3月9日全球首发ID. Buzz 和ID. Buzz Cargo两款电动车,均基于大众MEB平台研发。大众表示,预生产版本的ID. Buzz正在欧洲各地进行最后一轮的测试。

密歇根州将新增200个电动车充电桩

2月21日,美国密歇根州公共事业公司Consumers Energy宣布,到2023年底,将在该州安装200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其中包括100个快速充电桩。

荷兰1月电动车市场份额达23%

尽管荷兰1月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11%,但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增速惊人。相关数据显示,荷兰1月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7,128辆,同比增长62%,市场份额达23%,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荷兰1月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