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关于斯巴鲁对称AWD的四件事

2020-05-11 13:33:11来源:[db:来源]

斯巴鲁使用所谓的对称全轮驱动(Symmetrical AWD)在深雪中为其车辆提供动力。但是他们的多功能车没有“一刀切”的方法。每辆车都会获得斯巴鲁量身定制的对称全轮驱动版本,以适合特定的动力总成或型号。这是一个摘要。

连续四轮驱动

2017年Impreza 2.0i和2017年Crosstrek车型,带5速手动变速箱;配备手动变速箱的2017 Legacy,Outback和Forester车型(已出售手动车型),以及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的2017 WRX。运作方式如下。变速箱中内置的粘性耦合锁紧锥齿轮中心差速器从前到后分配50:50的扭矩。前轮或后轮打滑会导致扭矩传递(最多100%)到相反的一组车轮上。

主动扭矩分配(ATS)

所有配备了Lineartronic无级变速箱(CVT)的2017型号和2017 WRX均使用ATS。它是如何工作的?电子管理的无级变速离合器根据行驶状况,加速,减速和转弯主动管理扭矩分配。前轮或后轮打滑会导致扭矩传递(最多100%)到相反的一组车轮上。

可变扭矩分配(VTD)

具有3.6发动机的Legacy和Outback车型使用电子控制的无级变速液压传递离合器,该离合器与行星齿轮式中心差速器配合使用,以控制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在大多数情况下,VTD使用45:55扭矩分配,后轮偏置有助于操纵敏捷。VTD响应驾驶条件,以不断优化在所有路面上的扭矩分配。前轮或后轮的打滑会导致扭矩传递到相反的一组车轮上。

驱动器控制的中心差分(DCCD)

DCCD是2017年WRX STI专有的。除了对称的全轮驱动,斯巴鲁还使用车辆动力学控制(VDC)来增强其车辆的全轮驱动能力。除后驱BRZ获得VDC和后轮牵引力控制外,它在所有2017 Subaru车型上均为标配。VDC系统使用传感器“比较车辆的行驶方向和驾驶员的行驶方向。”如果需要,系统将采取纠正措施以使车辆保持行驶状态,并可以自动施加制动压力并减少需要车轮的扭矩。

斯巴鲁在其全轮驱动2017 Forester SUV,Crostrek跨界车,内陆旅行车,WRX和WRX STI性能模型,Impreza紧凑型和Legacy轿车上使用了四个对称全轮驱动版本。这四个AWD版本使Subaru车辆在雪地竞争中脱颖而出。

照片来源:斯巴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