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探索替代燃料汽车的新品牌

2020-01-04 14:33:50来源:

大约15年前向世界介绍了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的丰田公司正在探索其替代动力总成的一些新品牌语言,以更好地传达技术和车辆不断变化的驾驶动力的细微差别。

在特斯拉和雪佛兰Volt之前的时代,“混合动力”是尖端技术和燃油经济性领导者的定义。丰田在这个词上仍然拥有大量的品牌力量,这在丰田和雷克萨斯方面都装饰了它的几种汽车和跨界车型。丰田已承诺在其整个阵容中提供混合动力或电动选件。

但是,自从混合动力技术问世以来,这个词本身就已经被“稀释”了,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营销主管埃德·劳克斯(Ed Laukes)说,指的是各种各样的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其他各种电气化应用。

劳克斯在洛杉矶车展的间隙表示:“混合动力汽车的变种太多了:我们所说的混合动力技术与您从通用汽车看到的东西或从福特看到的东西相提并论。”推出了卡罗拉混合动力车及其标志性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全轮驱动版本。“这些变体最终使消费者感到困惑。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混合动力到底意味着什么。

劳克斯说,这意味着模糊的词组,例如“混合协同驱动”,丰田自2000年代初以来就使用该商标来标记丰田和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他说:“我们距离做出如何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必须找出一种方法,能够围绕所有这些不同的动力总成来放大信息。”

即使对于像丰田这样的经验丰富的公司,描述和销售混合动力车也是一个挑战。丰田不得不花很多年时间让消费者不相信普锐斯必须插电才能为电池充电的想法,才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问世使这个信息变得混乱。丰田凭借Prius Prime也很快成为该市场的一部分。

劳克斯说,随着更多混合动力应用,全电动铭牌和插电式汽车以及丰田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未来汽车的出现,围绕“混合动力”的混乱只会加剧。

他说:“在替代动力总成的整个保护范围内,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消除这种混乱。”“将来可能会有一些名称代表多个替代动力总成。”

丰田小型车市场负责人萨姆·德拉加萨(Sam De La Garza)表示,在汽车制造商想出更清晰的品牌推广方法之前,涡轮增压技术经历了与消费者的假设和困惑作斗争的类似阶段。

他说,对于混合动力车,“我们必须将其称为真实状态,并开始调查未来的发展方向。”

他说,这可能意味着要引入一个可以更好地传达细微差别的新名称,或者弄清楚如何培训员工和经销商以更好地教育消费者。

丰田还必须调整其信息以解决混合动力车不断变化的驾驶动态。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混合动力”一词长期以来就意味着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妥协,而不是任何形式的协同作用。

但是,普锐斯以及卡罗拉,凯美瑞和阿瓦隆混合动力车所支撑的新的全球平台,使驾驶更加精神活跃。在严格的燃油经济性背景下,特别是在汽油价格适度的时期,丰田营销人员有机会在混合动力车和传统车辆之间重新选择。例如,就重新设计的RAV4而言,丰田将在最运动的XSE内饰上提供混合动力车。

“随着时间的流逝,做这些事情应该对我们有帮助,应该对整个行业有所帮助,发展像普锐斯这样的混合动力车的形象,而不是真正的出色的选装动力传动系统,它不仅增加了凉爽,性感,驾驶感,还不仅仅是一种有效的出行方式。”丰田北美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比尔·费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