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H9和新款HS7,红旗8月上市的两款新车,检验国民豪车成色

2020-08-20 15:16:03来源:车讯网

新车NEW CAR

8月下旬,红旗将连续推出两款重磅新车,分别是H9和新款HS7。红旗H9预热了有大半年了,终于确定8月23日上市。而新款红旗HS7也将于8月29日上市。一款是对标奥迪A6L这个级别的中大型轿车,一款是对标奥迪Q7这个级别的中大型SUV,都是最能体现豪华品牌身份的车型,能否打响关系到红旗品牌的含金量。

目前,红旗的销量主要靠轿车H5和SUV HS5两款入门级车型支撑,虽然都突破了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但价格都和同级合资品牌差不多,与豪华品牌有不小差距。所以,H9和新款HS7,尤其是全新车型H9,承担着红旗“真正杀入豪华品牌阵营”的重任。那么,它们能否像H5和HS5一样,助力红旗品牌再进一步呢?

01红旗品牌的产品力如何?

目前,20万级的红旗车卖得还不错,但过了30万这个豪华车的门坎儿,表现会如何呢?红旗急需一款车来为自己正名。第一次试水就是红旗HS7,这款车去年推出,只有3.0T V6+8AT的动力组合,指导价为34.98万-45.98万元。

产品定位上,这款车与奥迪Q7同级,但是价格却和奥迪Q5L区间一致,属于典型的降维打击。上市后,这款车的月销量一直是几百辆,始终没有突破1000辆。虽然这个价位能获得这个战绩也很不容易,但也说明35万+对红旗品牌是一个不易突破的天花板。所以,新款红旗HS7将增加2.0T车型,目的就是降低门槛,以提升销量。而今年全新推出的重磅轿车红旗H9则直接推出两个动力版本,分别是2.0T+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再加上纵置后驱底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Smile1.0智能网联系统和L2.5级自动驾驶等,核心硬件都是一流的,主流配置也应有尽有,无论性能还是豪华气氛的营造,都足够出色。尤其是,由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以及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共同操刀的外观设计,说是“中国版劳斯莱斯”一点儿也不夸张,所以亮相后就吸睛无数。特别是,红旗H9的自主化程度非常高,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核心“大件儿”也都是自主研发,展现了一汽的技术实力,在如今的背景下,这一点无疑赢得了大家的好感。尽管如此,33万-60万元的预售价,大家还是觉得“有点儿贵”。当然,最终的售价可能会低不少,并且是否物有所值还要看实车表现。

02能否顶住二线豪车价格战?

红旗还要面对的现实是,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激烈的淘汰赛,虽然豪华车销量遥遥领先于大盘,但是两极分化也非常严重,已经有个别品牌出局了。

BBA是绝对的第一阵营,不仅基数大,销量也呈上涨的势头。二线阵营则分化严重,雷克萨斯表现出色,不仅价格稳定,而且已经冲到二线头牌,7月的销量达到21,962辆。而凯迪拉克、沃尔沃和捷豹路虎等则靠大幅降价来稳住销量。

目前,整个豪车市场都在降价,BBA的价格战早就打响,起价40多万的奥迪A6L,从主流网站的报价看,也已经降到三十三四万。受BBA的挤压,二线豪车降幅更大,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也都大打“价格战”,个别车型已经降到和主流合资品牌抢市场了。

从7月的上险数据看,红旗的销量为15,607辆,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仅次于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已经超过了沃尔沃和捷豹路虎等品牌。7月,凯迪拉克的销量为17,464辆,沃尔沃的销量为14,622辆。

但是,由于红旗的销量主要靠红旗H5和HS5支撑,价格与主流的豪车品牌相差不少,所以豪华品牌的成色受到质疑。红旗H9和HS7虽然与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相比价格也要低不少,但毕竟30万左右起步,再加上自主品牌降维打击并不算什么新鲜事,所以如果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比如月均3000辆左右,国民豪车的身份也算稳了。

03红旗品牌价值上限在哪儿?

当然,这对红旗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红旗HS7已经证明,35万起是无法走量的,而加推2.0T车型,目测起价要降到30万以内。而红旗H9的起价估计也是贴在30万这个门槛上,毕竟33万起的预售价目前看质疑声很大。

在豪华车市场,品牌感召力对消费者购买决策影响更大。所以,日系豪车卖不过德系豪车,韩系豪车也卖不过日系豪车,是一样的道理。虽然红旗H9产品定位很高,用料和做工也非常有诚意,但毕竟是一款没经过市场检验的新车,在消费者选择余地如此之大的情况下,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这就回到了最核心的问题,这也是一个残酷又不能回避的问题,那就是:红旗品牌价值的上限有多高?坦率地说,对于红旗H9,目前网络上主流的声音是“不看好”。当然,在没有实车体验之前,下这个结论也是武断的。所以,不妨看一下红旗目前的优势。

首先,红旗品牌无疑是有不小的溢价能力的,在自主品牌燃油车中率先突破了20万的天花板就是证明。其次,从红旗H5和HS5的市场反馈来看,产品的稳定性还不错,核心技术和制造水准获得了初步认可。最后,中国市场空间大,对红旗来说有足够的纵深,韩国那么小的市场都能撑起自己的豪华车品牌捷尼赛思,所以红旗也是有机会的。

红旗品牌2017年开启复兴之旅,2019年销量破10万,今年1-7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8.75万辆,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在打造国民豪车这个目标上,红旗已经做到了从0到1,那么从1到N能走多远、走多高,即将上市的红旗H9和新款红旗HS7这两款车,就是重要的试金石,是决定豪华品牌成色的关键一役。

总结

坦率地说,自主品牌做高端并不容易,魏派、领克和星途目前价格突破20万都费劲。红旗虽然起点较高,但是从2017年徐留平提出“复兴红旗”开始,质疑的声音也一直不断。

好在和以前相比,一汽自主研发上终于有了突破,红旗不用像以前那样“万国拼盘”,赢得一定的好感。相信,只要产品有足够的诚意,品质上保持稳定可靠,认可的人也会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