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将首先在商用车中使用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2020-01-03 12:35:27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高级官员周二表示,丰田计划首先在商用车中部署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然后再将其添加到供个人使用的乘用车中。

丰田汽车高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库夫纳说,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出租车和非乘客车辆上将不需要持续和直接的人类监控,这将变得更加容易。

丰田汽车正在按需乘车服务,流动商店和门诊医院等领域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库夫纳在东京开设新办事处时对记者说,这些车辆的运营商可以控制它们的部署时间和地点,并监督维护。

库夫纳说:“要达到个人拥有的汽车第4级的水平,将花费更多的时间。”他指的是汽车在有限条件下可以自行驾驶的自动化水平。

他说:“第4级确实是我们力争首先出现在移动即服务中。”

丰田计划发布其首款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所谓的2级自动驾驶汽车,作为其在未来几十年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战略的一部分。

丰田及其供应商(包括电装公司,也对TRI-AD进行了投资)对具有自动驾驶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汽车的看法比许多已经在市场上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对手更长。

然而,在致命事故显示出自动驾驶技术的复杂性之后,丰田的许多竞争对手已经削减了发展目标,尽管他们需要清除严格的监管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