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远景AESC计划在英国新建超级电池工厂

2020-11-05 13: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汽车能源供应公司远景AESC(Envision AESC)计划在日产桑德兰工厂附近新建一座超级电池工厂,而英国政府针对该计划的一项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中。

AESC原为日产汽车的电池子公司,后被中国远景集团(Envision)收购。远景AESC表示,其当前在桑德兰的电池年产量在1.9 GWh,目前尚不清楚新电池工厂的年产能。今年由于疫情大流行,远景AESC在桑德兰裁撤了130个工作岗位,据说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受到了影响。而现在随着电动汽车电池需求的增长,该公司有望在该地再次招聘大量员工。

英国工商业部长Nadhim Zahawi表示,“当前,桑德兰已经成为先进制造业的中心,全球诸多汽车公司都在此建立了生产基地。”作为英国向低碳汽车未来发展的一部分,政府已经宣布提供总计4,900万英镑的资金,旨在支持能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和减少数百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的项目。目前,福特、捷豹路虎、路特斯和日产都已经获得了政府的支持。

今年年初,还有报道称,远景AESC更愿意在欧洲大陆建造计划中的超级电池工厂。9月份,法国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远景AESC已经在该国确定了大约十几个潜在的建厂地点。

远景,电池,远景AESC英国建厂

远景AESC全球生产设施(图片来源:electrive)

当前,远景AESC在美国田纳西州、英国桑德兰和日本神奈川都设有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其在这三个地点的电池年产能总计7.5 GWh,其中田纳西州工厂年产能为3 GWh,神奈川工厂年产能为2.6 GWh,桑德兰工厂年产能为1.9 GWh。2019年,远景AESC 开始在中国无锡建设一座年产能达20 GWh的电池工厂,目前尚不清楚该工厂具体年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