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通用汽车公司老板丹·阿克森说,霍顿决策中的“太多因素”

2020-06-20 09:33:10来源:[db:来源]

即将离任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Dan Akerson)拒绝透露补贴制度的潜在变化是否对公司决定在澳大利亚停止生产产生了影响。

在华盛顿特区的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的活动中,他对费尔法克斯媒体说:“这个决定有很多因素,但是基本上您的关税经济很低,所以外部进口商有优势,您有澳元坚挺,您的供应链就会变得越来越弱。

当被问及政府补贴是否发挥了作用时,阿克森先生说:“我不想参与其中。”

他说,工资一直是考虑因素,尤其是在该地区工资经济相对较低的情况下。

在宣布辞职一周后,阿克森先生在新闻俱乐部的午餐时间被许多人视为胜利一圈的一部分。

阿克森先生在致辞中宣布,该公司准备在美国的五家工厂投资13亿美元(合15亿美元)。

他说:“这将使我们在美国工厂的四年总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已经有大约7500人在这些工厂工作,今天的公告将创造或保留1000多个工作岗位。”

他夸口说,自从美国政府在经济危机期间将其救助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已经连续15个季度实现盈利,减少了债务,简化了运营并改善了产品和客户服务。

“我们一直在修理飞机。”

阿克森表示,由于该公司对工厂的再投资,已有超过26,000名工人被雇用或留在了通用汽车公司。

他在讲话中说:“如您所料,这是一个可喜的消息,特别是在五年前希望和乐观主义者短缺的社区。”“由于两个不同政府的迅速和勇敢行动,整个美国汽车业又回来了。”

在Akerson先生发言之前一个半小时,保守的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LPC)在新闻俱乐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Akerson及其继任者Mary Barra提出了一系列挑衅性的询问,后者接管了一月中旬工作。

NLPC总裁彼得·弗拉赫蒂(Peter Flaherty)挑战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偿还美国政府在本月初出售其最后一批股票后损失的100亿美元。弗莱厄蒂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268亿美元的现金和370亿美元的流动性,他说该公司应该优先考虑退还纳税人,而不是回购股票或派发股息,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从未做过的事情。

该公司庞大的现金储备导致人们猜测,自政府干预以来,它将很快首次派发股息。人们认为这促成了通用汽车股价的飙升。

Akerson先生说,如果困难时期重现,该公司需要维持“堡垒资产负债表”以保护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