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保时捷将大众股份提高至近36%

2020-06-12 08:33:56来源:[db:来源]

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希望将其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汽车的股份提高到近36%,以便能够控制大众大会上的议程。

保时捷发言人周四告诉法新社,购买相当于大众汽车巨头4.92%资本的大众新股份的交易“将于9月2日进行,”老板温德琳·维德金(Wendelin Wiedeking)一天前的讲话证实了这一说法。

维德金在德国西部的一次会议上说:“ 9月2日,我们将在大会上拥有绝对多数席位。”

通过增加股份,保时捷将拥有大众汽车公司35.5%的股份。

发言人说:“如果获得所有当局的授权,我们将把持股量逐步增加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保时捷自3月初以来就表示,它计划接管更大的大众汽车,并一直在等待各种竞争机构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将于7月23日宣布其立场。

保时捷正分别寻求抵抗德国政府和大众汽车公司下萨克森州的努力,以保留该州持有的少数股份,该公司拥有大众汽车约20%的股份。

保时捷在6月中旬表示,欧盟委员会希望确保保时捷能够通过收购大众汽车集团约36%的股份来接管大众,这一水平达到了该委员会认为保时捷将能够实现大众汽车多数的水平。在大会上投票。

这解释了购买合同的情况,这些合同涵盖了大众汽车近5%的资本,这些合同将于9月2日生效。

分析师认为,保时捷可以借此机会宣布收购。

Sal Oppenheim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保时捷将获得普通股的50%并留在那里。”

他们补充说:“我们不希望保时捷能够完全控制大众。”这将要求购买其所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