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dSPACE推出全新传感器仿真Aurelion 为自动驾驶测试和验证功能提供高分辨率可视化

2022-02-17 13: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2月16日,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dSPACE宣布将推出全新传感器仿真解决方案AURELION,可为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和验证实现高分辨率可视化。该解决方案可在云端或本地运行,实时生成逼真图像用于摄像头模拟,并使用光线追踪精确环境已进行雷达和激光雷达仿真。凭借AURLION,开发人员可在虚拟试驾期间通过仿真验证自动驾驶算法,时间远在原型车上路前。

dSPACE推出全新传感器仿真Aurelion 为自动驾驶测试和验证功能提供高分辨率可视化

(图片来源:dSPACE)

AURELION可用于开发过程的所有阶段,例如,软件在环(SIL)测试、硬件在环(HIL)测试或云中同时验证。该解决方案支持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和训练数据的开发,包括神经网络训练和测试。

强大的3-D渲染引擎、高精度dSPACE仿真模型和逼真的3-D资产(例如行人或车辆)能够准确仿真传感器、环境、天气条件、光照条件(白天、夜晚)和材料。因此,开发人员可以模拟各种场景并测试实际试驾中很少出现的极端情况。

AURELION借鉴了一个广泛的实时更新传感器模型库,因此该全新传感器可在投放市场很久之前就在仿真解决方案中进行复制。为此,dSPACE与世界领先的传感器制造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不断扩大与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技术开发商的合作。此外,该方案还可以选择集成第三方传感器模型。

该全新解决方案将dSPACE MotionDesk和SensorSim的功能集成至一个新产品中,并在传感器仿真领域提供扩展功能和更高的精度。通过与其他dSPACE工具相结合,例如ASM仿真模型、VEOS仿真平台和用于参数化的ModelDesk,dSPACE可提供用于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汽车(AV)堆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