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生产效率最高,但美国却在增长

2020-06-10 14:33:17来源:[db:来源]

一项研究显示,丰田去年在制造效率上领先于所有北美汽车制造商,但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继续缩小了与日本竞争对手的生产率差距。

该年度报告于周四发布,由Harbor Consulting编写,该报告比较了六家在北美设有工厂的公司的劳动生产率。

丰田花了29.93个小时的工时来制造零件和组装每辆车。

日产汽车公司是2005年生产效率最高的公司,以29.97小时的成绩排名第二,但是Harbor Consulting必须估算该数字,因为日产汽车无法提供2006年的数据。

Harbor报道,本田汽车以31.63小时的成绩排名第三,其次是通用汽车的32.36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32.9。福特汽车以35.1小时的成绩结束了比赛,但比2005年的35.8小时提高了近2%。

Harbor Consulting总裁Ron Harbor表示,去年生产力最高和生产力最低的公司之间的时差为5.17小时,比2005年的7.33小时的差距好了两个多小时。该研究称,然而,差额仍相当于每辆车约300美元(A364.90美元),而对丰田有利。

生产率的提高是因为丰田的性能下降,而底特律三号却继续提高。Harbor说,福特和通用汽车通过买断和提早退休计划裁减了成千上万的工人,从而提高了生产力,而且三人都继续与工会合作,商定了使他们对日本公司不利的工作规则。他说,尽管这三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和产量都下降了,但改善还是在进行中。

他说:“我认为,尽管福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的销量都有明显下降,但他们都取得了进步,这是一个重要的观点。”“当您如此迅速地失去产量时,很难提高生产率。”

丰田说,丰田的工时总数比2005年增加了1.8%,这主要是由于其工厂推出了大量新车型,包括新款凯美瑞和Tundra皮卡。

报告称,本田,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均表现出了超过百分之二的改善。

Harbor说,福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可能会在2007年进一步缩小差距,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2006年生产率提高的全部影响。他说,如果产量不会下降太多,甚至可以超过丰田。

港湾说:“我们应该看到三巨头在2007年的整体数字有很大的改善。”

底特律三号一直在稳步追赶日本汽车制造商。生产最高和生产最低的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时差在2004年为9.1小时,在1998年为16.6小时。

通用汽车在前十大生产力最高的汽车装配厂中有四个,其中包括研究中生产力最高的工厂,即安大略省奥沙瓦的第二大奥沙瓦。

福特北美制造副总裁乔·辛里奇(Joe Hinrichs)说,尽管他的公司落后于竞争对手,但已经连续五年提高了生产率。

辛里奇斯说:“我们仍然落后于我们……几年来我们在北美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我们的进步速度要好于某些。”

他补充说,福特已经与工会领袖们就达成协议达成协议,以提高工厂的效率。这包括允许工人从事多种工作,以及外包传统的工会工作以节省资金。

Harbor说,底特律三号试图恢复盈利,这样的协议是必要的。

根据研究,福特去年每辆车的税前亏损为5,234美元,其次是通用汽车亏损1,436美元,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则为1,072美元。

相比之下,丰田每辆汽车赚取1,266美元,本田赚1,368美元,日产赚1,575美元。

尽管他因帮助底特律三人降低成本而获得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和加拿大汽车工人的赞誉,但他表示在即将举行的美国全国合同谈判中必须做更多的事情。

他说:“他们真的来这里参加聚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那里还有一些东西。”

他说,底特律三人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消除生产力差异,因为它们的生存能力取决于它。一般来说,底特律三工厂的工资和福利每小时要比亚洲竞争对手在北美拥有的工厂多花30美元。

“到现在为止,劳资协议中的某些条款现在很突出。海港说,它们“确实被突出显示了”。

日产汽车发言人维克·史密斯说,据日产汽车公司估计,日产汽车公司的生产小时数在2006年增加了5.3%。日产汽车公司今年已停止向港湾提供数据,因为仅为报告收集信息就变得既昂贵又费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