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奥迪Q4 e-tron概念车亮相

2020-06-07 11:33:17来源:[db:来源]

它计划以低于价格的价格定位在奥迪首款专用电动车型e-tron之下,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其续航里程将超过450公里。

Q4 e-tron是首款基于母公司大众汽车全新MEB(模块化Elektrik Baukasten)平台的奥迪车型-选择相同结构以支撑各种新型电动车型,包括大众,席特和斯柯达的举动奥迪表示,其最新电动车型具有“巨大的协同潜力”。

相关文章评论2019年奥迪e-tron国际首次驾驶评论NEWSAudi发布下一代电动SUV的预告片新闻NEWSAudi计划揭示第四季度e-tronNEWSAudi e-tron GT概念揭晓

基于新产品的概念的动力来自两台电动机-一台安装在前面,提供75kW和150Nm的扭矩,另一台安装在后面,分别提供150kW和310Nm的扭矩。它们为Q4 e-tron提供了四轮驱动功能。

驱动力通过每个车轴上的固定比率变速箱传递到所有四个车轮。在正常的日常驾驶中,大部分驱动力都流向后轮。尽管油门全开,但据说驱动器的前后比例为50:50。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一样,两个车轴之间没有机械连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电子控制单元不断以最大的牵引力将驱动器分配给车轴。

这两个电动机共同产生了225kW的系统输出和460Nm的扭矩-根据奥迪的说法,有足够的储备来为其新型电动SUV提供0-100 km / h的时速为6.3秒。为了最大化范围,最高速度被限制为180km / h。

相比之下,更大的e-tron拥有300kW和664Nm的功率,0-100 km / h的时间为5.5秒,最高时速为200km / h。

Q4 e-tron概念展示了一个82kWh的电池,该电池安装在其MEB平台的平坦地板内。据称,它在WLTP测试程序中提供的总范围为“超过450公里”,比新e-tron使用的更大的95kWh电池多出50公里,部分原因是其先进的能量回收系统可在制动过程中收集动能。

锂离子电池据称重量为510千克,可为新款奥迪提供50:50的前后重量分布,最大充电功率为125kW。奥迪表示,“几乎不超过30分钟”即可达到80%的费用。

Q4 e-tron的长4590mm,宽1900mm,高1610mm,比e-tron短311 mm,窄35mm和低6mm。它的轴距也比奥迪首款专用电动模型2770mm短158mm。

相比之下,新的第二代Q3长4388毫米,宽1856毫米,高1585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

新型电动SUV具有许多外观设计元素,可立即像奥迪一样将其冲压出来,包括单框架格栅和前保险杠下部的带照明的“ e-tron”标识,大型空气动力舱,可容纳22英寸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车轮,前后挡泥板上的突出型锻线以及前后独特的LED灯图形。

内饰的设计和功能借鉴了其他最新的奥迪新车型,其中包括数字仪表和用于信息娱乐功能的12.3英寸触摸屏显示器。该概念还包括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概念平视显示单元,该功能能够在挡风玻璃上直接在驾驶员视线内显示信息,例如用于转向的方向箭头。

尽管量产版的Q4 e-tron计划容纳更传统的三排后排座椅,最多可容纳五名乘客,但该概念最多可在前后两个座椅上提供四个座位。

作为奥迪的第五款电动车型,Q4 e-tron计划沿袭最近推出的e-tron及其即将推出的姊妹车型e-tron Sportback,以及中国市场Q2 e-tron和量产版。 e-tron GT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