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这次,IT不影响佩罗时代的戏剧

2020-05-24 14:33:54来源:[db: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以前的内部信息技术运营未按计划进行。二十年后,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员对他们拥有正确的设置充满信心,以确保这次一切运行都更加顺利。

通用汽车的早期努力是有利可图的,但却是有争议的,直到汽车制造商在1996年将电子数据系统公司分拆出去。通用汽车公司在1984年以2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公司,但其高管与EDS创始人罗斯·佩罗特(Ross Perot)发生公开冲突,后来又向他付款以平息关系。

通用汽车全球首席信息官兰迪·莫特(Randy Mott)在这里的通用汽车IT设施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之间的电话会议中笑着说:“情况截然不同。”“尽管他们在公司内部,但它们仍是通用汽车内部的第三方。”

资深IT主管莫特(Mott)有理由微笑。自2012年2月从惠普(Hewlett-Packard)加入通用汽车以来,他从头开始重建了公司的IT运营,并将其与汽车制造商的核心业务集成在一起-远离将通用汽车作为客户的EDS仓库。

在莫特到任之前,通用汽车90%的IT工作都已外包,第三方为“经营业务”所做的工作要比实施使通用汽车更有效或提高底线的措施更多。

莫特认为,由于EDS和外包,通用汽车在包括制造在内的某些IT领域继续落后,这是以前的CIO Ralph Szygenda的遗产。

莫特说:“我们仍在追赶作为一家公司在IT领域所做的投资。”“现在,我们正在迅速缩小差距……但这仍然需要时间。”

聘请莫特(Mott)的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Dan Akerson)在2012年11月对《汽车新闻》说,将IT外包是该公司最大的战略失误之一,“就像美国军方雇用另一个国家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样。”

但是在GM-EDS分离时,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专注于其核心业务,而这家IT公司则认为,由于与GM的隶属关系,它正在失去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相关商机。分离产生的收益被用于支持通用汽车公司资金不足的员工退休金计划。

衍生出来之前,传统的通用汽车员工(习惯于缓慢的官僚作风)与习惯于更快速度的EDS新员工之间在文化上发生了多年冲突。这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杰·史密斯与佩罗特之间广为人知的紧张关系,后者曾经将试图改变通用汽车转变为教大象跳舞。

Autotrader的高级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这是一种“我们对他们”的态度。“然后,当然,与罗斯·佩罗特(Ross Perot)和董事会一起,所有政治活动都在高层进行。那只是丑陋的政治。”

作为通用汽车收购EDS的一部分,佩罗特加入了通用汽车董事会,成为其最大的个人股东。他还保留了对EDS的控制权。

佩罗(Perot)的助手“没有接受采访”。自从1986年以7亿美元的薪水辞职以来,佩罗特就没有对通用汽车发表过太多公开讲话。

克雷布斯说:“佩罗试图改变,但并不总是以最好的方式进行。”“您曾经任职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僚机构,自那以后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

通用汽车当前的IT运营似乎避免了此类冲突和业务障碍,因为在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领导下的巨大文化和流动性变化下,莫特(Mott)在高层领导的支持下在“空白画布”上创建了内部运营。

莫特在另一次采访中说:“ IT就是改变您在业务中使用和执行的应用程序,如果您真的想从中获得最大的成功,那么您还将改变您的基本业务流程。”

“如果您只是想改变IT,而业务不是想改变...那么您就是在艰难地挣扎。”

相关文章随着IT部门内部运作,通用汽车渴望释放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