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买家并不十分喜欢$ 5,000的Datsun Go

2020-01-14 12:33:57来源:

孟买(彭博社)-去年7月,当日产汽车公司准备将达特桑从几十年的退休中退出时,该公司嘲笑这个预算品牌可能会跟随塔塔汽车有限公司的2500美元Nano成为汽车制造商。失败

“这不是纳米汽车。”日本汽车制造商高管达特桑(Datsun)负责人特雷弗·曼(Trevor Mann)当时在印度说,该品牌自1981年被淘汰以来,将在几个月后首次亮相。曼恩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达特桑斯(Datsuns)的复兴正在步入正轨,日产(Nissan)继续对该品牌抱有很高的期望。

数字讲述了一个更加醒目的故事。尽管印度整体汽车需求在增长,但截止到8月的过去四个月中,交付量已经下降了三个月,甚至低于7月份的Nano。在印度尼西亚,销量需要提高才能达到全年目标。与此同时,俄罗斯(另一个达特桑(Datsun)重要市场)正处于动荡之中,以至于IHS Automotive预测那里的汽车行业将是十年来最大的萎缩。

Datsuns的成长之痛提醒我们,即使在大多数人如此贫穷的国家,每天的收入不足2美元,便宜的价格也不能保证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对于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而言,未能使达特桑(Datsun)取得成功将威胁到他能否兑现一项重要承诺,即到2017年3月将日产的全球市场份额提高三分之一至8%。

“导致Nanos失败的相同因素也是导致达特森销售令人失望的因素,”新德里新兴市场汽车顾问总监Deepesh Rathore说。他说,首先,许多购车者对身份很在行,并且“希望看到他们驾驶不便宜的汽车。”

新生儿

尽管达特森汽车的利润率可能低于日产Altima等车型,但它们是公司销售策略的关键,因为它们针对的是具有最高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该汽车制造商预测,达特桑将占日产在其经营所在国家/地区销量的三分之一至一半。

东京亚特兰蒂斯投资研究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 Research)总裁埃德温·梅纳(Edwin Merner)表示:“要想成功,该品牌将很难。“但并非没有希望。”

日产汽车(Nissans Mann)在9月26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判断达特桑(Datsuns)的表现还为时过早,而且品牌的推出按计划进行。虽然该汽车制造商预测到2016年将在印度的市场份额提高五倍,达到10%,其中达特森(Datsun)占销量的一半,但曼恩表示,这些品牌的早期销量反映了正常业务过程中的预期。

曼恩说:“当您有一个新生婴儿,并且您四处爬行,并且试图站起来时,您会不时跌倒,并且撞到头。”“我们对该品牌抱有很大的期望。”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在印度,自汽车于3月19日上市以来,截至8月的Datsun Go掀背式轿车的交付量仅为9,557辆,该车的起始价为312,270卢比(5,100美元)。相比之下,印度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Maruti Suzuki India Ltd.每两周售出许多同等价格的奥拓掀背车。

有关

情况变得更糟。根据最新的SIAM数据,7月份仅售出607台达特桑,比4月份的峰值下降77%,跌至塔塔斯纳米技术的销售额以下,尽管它们反弹并超过了8月份的纳米技术销售额。

以印度西部果阿州26岁的物理治疗师Alisha Gracias为例,她于四月份购买了她的第一辆汽车。尽管她了解Nissans的简洁品牌,但比Go的高端版本花了近50%的价钱从现代汽车公司购买了Grand i10。蓝牙连接,双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系统,后驻车传感器和她说,电动镜是导致她选择的因素之一。

“此外,我不喜欢Datsun的外观,” Gracias说。

日产计划在本财年在印尼销售40,000辆Datsun,在印度尼西亚,该公司表示已交付了6,400辆Datsun微型货车,这是它于5月推出的Go + Panca。日产表示,它还开始接受Go掀背车的订单,该掀背车于9月18日上市销售,并有望实现全年目标。去年,戈恩对达松感到非常乐观,以至于他预测日产在该国的销量的50%最终将来自达森。

改变人生的投资

Datsun负责公司的副总裁Vincent Cobee在9月26日接受采访时说:“以1万美元或以下的价格购买汽车的人们正在进行根本性的,改变生活的投资。”“您不能期望有人在一夜之间将数以万计的品牌从家用品牌转变为新品牌。”

除了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以外,该汽车制造商预计达产将在日产品牌引入市场中占三分之一。

接下来:俄国。

尽管日产汽车将乌克兰定为达特桑斯的前四个市场之一早于乌克兰动乱,但由于制裁给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损失,该公司仍在开始销售该品牌。

俄罗斯正处于衰退的边缘,促使汽车制造商减产。根据IHS Automotive的数据,今年中国的轻型车销量可能下降9%,为10年来最大降幅。

有关

Datsun在1970年代以其在美国等市场上的运动型,省油模式而闻名,它得以复兴,以扩大日产汽车在新兴市场的客户范围,新兴市场的汽车保有量低于发达经济体。蓝鸟和240Z跑车是Datsun出售的热门车型之一,在190个国家/地区销售了2000万辆汽车-在该品牌被淘汰之前。

那是那时。如今的Datsun可能与Nano有着更多的共同点,后者在2008年推出时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却发现印度人永远不会真正喜欢这种廉价的汽车。塔塔公司花了五年时间才售出250,000辆汽车,相当于该车一年的生产能力。最近,本财年,Nano的销售额下降了42%,而上一年则下降了61%。

曼谷LMC汽车分析师Ammar Master表示,日产汽车有机会扭转Datsun的局面是在从9月至11月的印度节日季节,当地汽车销量通常会上升。

师父说:“我还算不上失败。”

戈恩发现达特森(Datsun)很难卖出-即使最初出现在《汽车新闻》上的价格为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