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Sonic Automotive本季度裁员6%

2020-01-05 11:35:48来源:

由于预计新车“动荡”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Sonic Automotive在第一季度裁减了超过6%的公司和地区员工。

索尼克表示,2019年加息可能会侵蚀利润。

该零售商周三没有透露裁员的人数,但总裁杰夫·戴克(Jeff Dyke)表示,裁员来自公司总部及其五个地区和经销商以外的职位。索尼克表示,裁员是更广泛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今年将为公司节省约2000万美元。

美国第五大汽车经销商集团表示,新车销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其宝马和本田经销店业绩下滑。此外,一年前由于飓风哈维在德克萨斯州进行的艰难销售比较导致第四季度净收入和收入下降。

净收入下降近三分之二,至2200万美元,而Sonic的收入下降3.5%,至25.7亿美元。

扣除特殊项目后,Sonic的持续经营净收入下降了11%,为3,270万美元。第四季度的调整包括租赁退出和减值费用。一年前,索尼克受益于联邦所得税的变化,特许经营权的销售和其他收益,以及减值费用和律师费。

“我们的EchoPark平台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单位销量增长了95%。我们预计新车的长期波动将持续下去,并相信EchoPark的增长将为我们未来的运营增加更多的稳定性,” Sonic首席执行官David Smith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相信EchoPark将为Sonic提供多样化的投资,以对冲新车制造商驱动的销量波动和可能对我们的特许经营业务的盈利产生负面影响的激励措施。”

上周,索尼克(Sonic)在三个季度中第二次发布盈利警告,称其宝马和本田商店的业绩与预期有关的季度业绩差于预期-这些品牌占索尼克商店利润的37%。索尼克表示,它在宝马商店的第四季度盈利没有典型的增长,并且没有达到任何一个品牌的销量预期。

Sonic的EchoPark独立二手车品牌在本季度继续增长,销售总量为8762辆,而EchoPark收入增长了90%以上,达到2.026亿美元。Sonic在本季度内开设了两家EchoPark商店,一家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而另一家在休斯敦。

Sonic股价周三上涨5.4%,报收于15.94美元。该公司本周将其季度股息提高了4美分,至每股10美分。

销售:新车销量下降了14%,至31,331辆。二手车销售跃升11%,至35,135。

同店销售:同店新车销量下降9%,至31,314。根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第四季度美国新轻型汽车销量增长了0.8%。同店二手车销售增长11%,至32,880辆。

对于整个2018年,索尼克的净收入下降了44%,至5240万美元。扣除特殊项目的调整费用后,Sonic的2018年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调整后净收入为76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

2018年的调整包括减值,法律,风暴损害,租赁退出,长期补偿以及行政过渡费用和成本,部分被特许权销售收益抵消。2017年的调整包括来自联邦所得税变更,出售特许经营权和减值费用,债务再融资和法律费用的收益。

夏洛特(Sonic)的Sonic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美国150个经销商集团中排名第5,2017年新零售133,72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