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GBT获无线运动和位置检测系统IP专利许可

2022-03-08 13: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GBT Technologies宣布收到其无线运动检测IP专利的许可通知。该专利内部指定代号为“Apollo”,是一种基于无线电的实时运动检测方法和系统。GBT的人工智能技术是该目前处于原型阶段IP的核心,可控制无线电波传输并进行反射分析。神经网络算法分析反射/折射信息,以构建静止和运动物体的2D/3D图像。该IP所描述的技术若实现商业化,可应用于健康监测、安全和自动驾驶汽车计算机视觉等主要领域。

GBT获无线运动和位置检测系统IP专利许可

(图片来源:GBT)

该专利的技术描述了特定频率内的无线电传输,测量和分析返回的反射波信息,以构建物体的实时成像。该人工智能算法IP旨在检测独特的模式,确定生物实体和物体。这种技术的一种有效应用是无线成像人类运动,并测量生命体征。另一种可能是检测到人类跌倒,并对不规则的生命体征发出警报。该IP还包括可在安全领域实施的概念,例如入侵预防、隐藏对象检测等。此项技术适用于各种环境,包括室内和室外,以及穿过墙壁和其他介质。所述系统的范围旨在扩展以使用扩展器监控更多区域和设施。主要IP的应用之一是车辆警告应用程序,用于提醒驾驶员注意困倦或极端情绪状态。

GBT首席技术官Danny Rittman表示:“很高兴,我们的Apollo非临时专利申请可以获得批准。我们坚信这种技术可以在各个领域提供突破性的无线解决方案。该专利旨在使用人工智能控制的无线电波技术通过墙壁等物体具备“看见”的能力。我们相信该IP将在广泛的领域中得到应用,其中包括如监控健康的可穿戴设备、自动驾驶汽车计算机视觉和入侵警报安全应用等等。该技术包括深度学习功能,能够快速分析射频数据、识别活体/静止实体和构建计算机化成像。该IP的目标是识别微小的节律和运动,我们相信这将使其非常适合检测和测量心率和呼吸节律,从而在跌倒或心律不齐等紧急情况下发出警报。我们计划根据其概念进一步开发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