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推出移动碰撞辅助服务 帮助驾驶员获得及时援助

2021-08-12 19:16:1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Toyota)与CCC Intelligent Solutions Inc.(CCC)合作开发出碰撞辅助(Collision Assistance)服务,已应用于丰田和雷克萨斯(Lexus)车辆中,其驾驶员可在发生碰撞后的瞬间获得及时援助。丰田和雷克萨斯车主应用程序(Owners Apps)中的功能部分会提供指导说明,以引导驾驶员在碰撞后的维修过程。

前瞻技术,丰田,CCC,移动碰撞辅助服务,碰撞后维修

(图片来源:丰田)

CCC是市值数万亿美元的财产和意外险行业的领先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CCC移动技术结合了引导式事故记录以及获得索赔和管理服务的权限,以在发生碰撞后为驾驶员提供帮助。丰田会将事故和车辆远程信息处理数据传输到CCC以启动该程序。该碰撞辅助旨在让客户选择处理索赔和维修的过程,提供便利和安全,同时确保车主了解整个过程。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旗下互联技术集团(Connected Technologies group)副总裁Steve Basra表示:“客户安全是重中之重。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可能非常关键,但驾驶员通常会变得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做。通过将碰撞辅助系统整合到我们的车主应用程序中,我们可以在车主需要时提供帮助。我们的目标是为车主提供创新功能。该碰撞辅助可以使驾驶员更加安全和安心。”

该碰撞辅助是安全连接套件安全互联功能套件的延伸,可向已订阅该功能的丰田和雷克萨斯车主提供,以及向2018年款的仍在试行期的车主和新丰田和雷克萨斯车主提供。在驾驶员证实自己安全且没有受伤后,该碰撞辅助应用可以指导驾驶员收集重要事故说明文件,并与汽车保险公司网络连接,以提供可选的证明,并提供搜索功能来帮助定位碰撞修复设施。该功能将在碰撞修复的整个过程中向驾驶员发出提示,从数据收集到保险索赔管理。

(视频来源:丰田)

CCC OEM服务集团高级副总裁Andreas Hecht表示:“丰田正采取综合方法进行碰撞后管理,我们很自豪能够支持其为驾驶员提供一流的安全体验。通过使用CCC的技术与驾驶员建立个人、近乎实时的联系,汽车制造商可以为碰撞后体验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