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汽车产业缺芯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

2021-08-06 17:16:1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因汽车芯片短缺,全球多家汽车工厂曾暂停生产工作。7月下旬,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表示,汽车制造商芯片短缺的情况正在好转。但是,据彭博社报道,“事实证明,也没好多少”。本周,这些重要电子元件的供应商警告称,问题远未结束。

全球两大汽车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和恩智浦表示,要到明年年中,供需才会平衡,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的让汽车制造商头疼的缺芯问题还要继续一段时间。恩智浦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强调我们的供应增量是十分重要的”,目前“仍然是供不应求”,而且供应紧张的情况要持续到2022年。

汽车产业缺芯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

图片来源:恩智浦

虽然芯片制造商营收飙升、利润创新高,但是汽车产量仍然受限,使得汽车制造商不能充分利用疫情后市场需求的增长。彭博社在文章中指出,持续性芯片短缺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使汽车制造商今年损失1100亿美元的销售额。

8月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今年第三次下调英国年度销量预期,理由是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隔离带来的员工短缺。该机构的数据显示,7月该国新车注册量为123,296辆。

芯片短缺还可能减缓电动汽车转型的速度。各大汽车品牌今年推出了多款新型电动汽车,就连福特F-150皮卡等传统动力车型也推出了电动版,而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和监控系统,全新娱乐、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都需要半导体。

根据Sievers的数据,电动汽车的半导体占比(包括混动汽车)是传统燃油车的两倍。Sievers透露,在全球汽车产量下滑13% 的情况下,恩智浦今年上半年的汽车芯片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跃升了21%。而到2022年,电动汽车将占汽车产量的四分之一左右,份额将是2020年12%的两倍,芯片需求量也会随之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