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如果让你回到九年前,你会购买特斯拉股票还是特斯拉汽车?

2021-08-04 16:26:18来源:二手车城

当特斯拉的第一辆量产车,也是其旗舰车型特斯拉Model S于2012年推出时,它是许多人的梦想之车,至今仍然如此。九年前,一辆能在4.2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的超级电动跑车,除了马斯克,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够相信。然而,那辆车只是今天这个大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价值不断增长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拥有最初的Model S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话题,但它是一个好的投资吗?那些当年选择购买特斯拉股票的人,今天要比那些选择电动超级跑车Model S的人幸福得多。所以,如果你要回到九年前,你会选择购买特斯拉股票,还是特斯拉汽车?

有些人可能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如果他们在几年前购买并持有特斯拉股票,他们现在已经是亿万富翁了,这种被称为 "TSLA悔恨 "的疾病似乎在困扰着他们。这种被称为 "TSLA悔恨 "的疾病似乎一直在折磨着他们。

国外网站GOBankingRates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一群患有 "特斯拉悔恨症 "的病人(或者更准确地说,他们是 "散户")感到悔恨。这是因为他们在2012年考虑购买特斯拉股票,但最终决定将资金投资于特斯拉Model S。

那么,这些人的损失有多大?

让我们看一下特斯拉Model S的成本。

特斯拉于2012年6月22日开始交付第一辆Model S轿车。这款85千瓦时型号的Model S在那一天的价格是77,400美元。如果计算通货膨胀,以2021年的美元计算,这将是大约90,750美元,或大约586,000美元。

特斯拉股票的价格变化情况如何?

2012年6月22日,也就是第一辆特斯拉Model S交付的同一天,股民能够以每股6.76美元的价格购买经拆分调整后的特斯拉股票。换句话说,按照最初的Model S价格,消费者将能够购买11,449.70股特斯拉股票。

如果我们按照特斯拉上周五(7月30日)收盘时687.20美元的股价计算,2012年的7.74万美元投资将相当于今天的786.8万美元(约5084万人民币左右),这接近于在九年内成为百万富翁。这笔钱足以为你的86个好朋友每人买一辆特斯拉Model S,而且你还可以和他们一起吃大餐。

当然,特斯拉的股票以一种几乎所有投资者似乎都没有预料到的方式暴涨,甚至是马斯克,他认为特斯拉的股票太高了。该公司仅在2020年就上涨了740%,在过去9年中,该公司给耐心的投资者的回报率超过8900%。

GOBankingRates指出,投资者不太可能从特斯拉的股票或任何其他股票中获得如此高的回报,但教训同样明确:"从长远来看,将钱投入到不断升值的投资中,通常比购买不断贬值的消费品更好

这似乎是明智的建议,因为大多数人认为买车是一种资产贬值,而股票或投资将是一种升值选择。但是我们可能忘记了一个更重要的事实,那就是特斯拉惊人的销售业绩推动了这家公司给投资者带来的惊人回报。因此,那些通过投资特斯拉股权赚钱的人应该感谢别人把他们的储蓄浪费在买车上。

不幸的是,这种 "特斯拉悔恨症 "是无法治愈的,但有一个有效的做法,那就是享受驾驶特斯拉的乐趣,毕竟,生活不全是投资或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