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高田计划最早在下周申请破产

2020-07-24 15:41:55来源:[db:来源]

美国高田汽车公司(Takata Corp.)正准备在下周申请破产,因为其正努力争取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Key的财务支持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社说。

该计划最初是由日本日经新闻社报道的。彭博社还报道了该计划。

世界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之一的高田(Takata),已经与中国控制的Key Safety达成了数月的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预计该公司将收购高田资产,作为破产重组的一部分。

日经新闻报道,在Key领导下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将以约1800亿日元(合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akata业务,并继续提供安全气囊,安全带和其他产品,并将负债留在一个单独的实体中。

高田拒绝置评。由中国供应商宁波乔伊森所有的密西根州Key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高田汽车(Takata)欠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8.5亿美元的赔偿金,这也是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无权与媒体交谈。他们说,在Takata申请破产之前,可能无法与Key达成最终协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和日本开始诉讼。

彭博社报道,高田将首先在日本寻求保护,其后不久便在美国提起诉讼。

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对该公司申请破产而未达成协议表示担忧,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更换安全气囊充气机的生产中断。在美国召回的4,620万辆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中,有超过65%尚未维修。

美国法官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更换所有有故障的高田充气机的成本可能为80亿美元。

高田充气机可能会用力过猛爆炸,释放汽车和卡车内部的金属弹片。

今年1月,高田汽车(Takata)同意认罪,并支付10亿美元解决美国司法部对安全气囊充气机破裂的调查,该事故与全球至少16人死亡有关。他们还被指责为全世界180多人受伤。

一月份的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了三名高田公司前高管,他们因与安全缺陷有关而犯了刑事罪行。

高田已向受害者赔偿基金支付了2500万美元的罚款和1.25亿美元,其中包括以后发生的事件。

高田必须在2018年初之前偿还欠汽车制造商的8.5亿美元,或在获得财务支持者的五天内支付。当时-美国律师芭芭拉·麦奎德(Barbara McQuade)在1月份表示,如果高田(Takata)申请破产,司法部将是重组的债权人。

高田于今年初选择了Key作为该公司的青睐买家。从那时起,Key就一直在与Takata合作制定重组计划。

充气机召回始于2008年左右,涉及全球约1亿个充气机,由19家汽车制造商生产,包括本田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特斯拉公司。召回至少将持续到2019年底。 。

上个月,包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内的四家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一项5.53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集体诉讼造成的经济损失索赔,该索赔涉及将近1600万辆使用Takata充气机的召回车辆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