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石油公司感到紧缩

2020-05-26 16:33:53来源:[db:来源]

据世界领先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称,大型石油公司正越来越担心电动汽车的威胁。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一份报告指出,越来越多地采用电池驱动的汽车“对石油工业构成严重威胁”,并警告能源公司现在需要适应生存。

惠誉(Fitchs)报告指出,虽然电动汽车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真正的大众市场选择,但像埃克森美孚和壳牌这样的大型石油公司的前景并不乐观。

石油公司的前景“不好”

报告称,紧张的资产持有人抛售股票可能会造成“投资者死亡螺旋”,这将使公司的债务和股权成本更高。

该报告指出:“运输基础设施电气化的加速对石油部门的信用状况将是非常不利的。

“在极端情况下,电动汽车在10年内获得了50%的市场份额,欧洲汽油需求的四分之一可能消失。”

对可再生能源的更多关注

但是,一些石油公司似乎已经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法国公司道达尔(Total)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Saft电池集团。

BP也对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感兴趣,据报道,BP正在考虑在美国大力投资并扩大其风电业务。

国际能源署能源智囊团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绿色技术的兴起“无可避免”。

突然的冲击不太可能

但是,他确实认识到,电动汽车的使用量增加不会引起突然的冲击,因为据估计,全球石油需求中只有10%来自汽车。

他说:“去年是电动汽车的记录,售出了50万辆。当您将其放在上下文中时,表示每售出100辆汽车中只有不到一辆。即使您以为截至明天为止售出的第二辆汽车都是电动的,全球石油需求仍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