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宝马表示,到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将达到5级水平

2020-05-23 09:33:16来源:[db:来源]

柏林-宝马公司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埃尔玛·弗里肯斯坦(Elmar Frickenstein)表示,宝马有望在2021年交付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

“我们将在2021年交付3级,4级和5级汽车。”弗里肯斯坦周四在柏林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说,根据使用方式和使用地点,该汽车将具有不同程度的自主权。

级别5的车辆能够在没有任何驾驶员输入的情况下在道路上行驶,而级别3和4仍需要方向盘和驾驶员,如果汽车遇到问题可以接管。

弗里肯斯坦后来澄清了他的话,称该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的iNext汽车将提供3级自动驾驶。这将允许驾驶员在汽车转向时执行其他任务,但是驾驶员仍必须准备在需要时进行控制。

从技术上讲,宝马将能够为汽车配备4级和5级汽车,弗里肯斯坦告诉《欧洲汽车新闻》的姊妹刊物《汽车世界》。但是还没有决定。Frickenstein说,这是否发生取决于法规,5G电信的可用性以及城市中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行驶的道路基础设施。

级别4表示汽车可以自动驾驶而无需驾驶员注意,但驾驶员必须启用自动驾驶系统并可以收回控制权。在5级,汽车自行制定驾驶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