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 2018首次乘坐

2020-04-10 16:33:54来源:[db:来源]

氢燃料电池汽车正成为寻求克服基于电池的电动汽车有限范围和较长充电时间的限制的汽车制造商的流行选择。

但是,尽管在全球加油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更多的努力,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复杂性和高昂的生产成本意味着它们在我们的道路上仍然是罕见的。

但这并没有阻止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该技术可以为汽车提供与传统汽油发动机模型一样的续航里程,同时仅以蒸汽形式排放水。这款新的梅赛德斯·奔驰GLC F电池是最新量产的氢燃料公路车。

奔驰GLC F电池是什么?

基于常规GLC的先进新型SUV是梅赛德斯在1994年启动的开发项目的结果。它在某些国家/地区以客户租赁计划提供,沿袭了B级F电池,其中有200个样机。

梅赛德斯声称GLC F-Cells将氢燃料电池汽车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超越了丰田未来。GLC F-Cell的秘密武器是一种燃料电池堆,其燃料电池组比其前身更轻,更紧凑,同时提供40%的功率和90%的铂金使用量。

该单元与新型梅赛德斯SUV的传统汽油和柴油单元安装在相同的发动机支架上。它由氢气和氧气的混合物产生电能,然后将其发送到电池中,以为安装在后轴内的电动机提供动力,该电动机进而驱动后轮。

从外部看,汽车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的唯一标志是格栅和门槛上的一些蓝色亮点,以及后轮的定制轮毂和F-Cell徽章。

连同其新开发的燃料电池堆,GLC F电池可容纳两个碳纤维氢气罐–一个在中央通道内,另一个在后排座椅下方,每个增压至700 bar。这就使得加油时间少于三分钟,类似于汽油车和柴油车。搭载4.4公斤氢气,梅赛德斯声称可行驶272英里。

现代Nexo氢燃料呼叫车启动

梅赛德斯(Mercedes)通过巧妙的设置模仿了GLC 35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燃料电池组与安装在行李箱地板内的13.8kW / h锂离子电池组合在一起。这使得GLC F电池可以通过安装在后保险杠内的插座插入市电,从而将其续航里程扩大了30英里,使其潜在续航里程总计超过300英里。

后部的电动机与即将推出的EQ C(奔驰首款专用电池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动机相同。凭借197bhp的扭矩和258lb ft的扭矩,它为GLC F电池提供了0-62英里/小时的时间,少于6秒,并且最高时速仅为100英里/小时。

GLC F-CELL将专门提供后轮驱动,以减少复杂性并减轻重量。但是,增加了锂离子电池和相关的电力电子设备后,秤的重量便超过了其他GLC型号,达到2055kg。

什么样的GLC F-Celllike可以驱动?

GLC F-Cell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混合动力将燃料电池堆产生的电能与锂离子电池中存储的电能结合在一起,而F电池和电池则仅使用两个单独的电源选项。充电使用燃料电池堆产生的部分电能为电池充电。

虽然听起来很复杂,但GLC F电池似乎可以像其他任何现代电动汽车一样操作。当我们出发时,来自电动机的大扭矩提供了紧急动力,并具有快速而安静的加速度。

奔驰开发工程师在方向盘后面进行介绍性骑行,该骑行穿越了德国斯图加特以南的奔驰研发中心周围近30公里的乡村道路。

在行驶过程中,GLC F-Cell进行了精心改进,以低调的静音性能运行。动力传递是无缝的,即使我们的驾驶员开始在驾驶模式下切换也是如此。一种明显的缺失是用于向燃料电池堆供氢的泵引起的任何振动。这是我以前驾驶过的燃料电池汽车(包括丰田Mirai)中令人讨厌的功能。

悬架已经过调整,可以应付电池增加的重量。但是,尽管它设法在较高的速度下在光滑的表面上提供可接受的舒适性,但在面对较低速度的坑洼覆盖物等时却有些不安。在这方面,它感觉很像GLC 350e插入式混合动力车。

梅赛德斯-奔驰GLC F电池展示

车内信号内部发生了许多细微的变化,这只是传统的GLC模型所没有的,包括显示两个水箱中的氢气量和锂离子电池电量的数字仪器。信息娱乐监控器中的能量流显示还可以让您随时了解正在使用的电源。

就实用性而言,这款汽车无法与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同级车媲美。后部氢气罐的包装将后座高度提高了40mm,从而减少了过程中的头部空间。像GLC 350e一样,将锂离子电池安装在行李箱底部也减少了行李容量。尽管如此,仍有足够的空间供日常使用。

除了包装方面的妥协之外,GLC F-Cell还经过精心构思,将电池电动汽车的零排放质量与汽油发动机汽车的潜在续航能力相结合。遗憾的是,动力总成背后的技术的发展速度超过了成为真正可行的选择所需的基础设施的速度。只要氢燃料站仍然很少,它的销售潜力就将如此。

梅赛德斯GLCF-Cell会来英国吗?

由于英国几乎完全没有商业加氢站,英国客户最初被拒绝使用GLCF-Cell。

梅赛德斯(Mercedes)不情愿地向汽车(Autocar)确认,该模型是为日本市场设计的右手驱动装置,并且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我们将来会在英国道路上看到GLC F-Cell。由燃料电池委员会(该机构包括通用汽车,长城,本田,现代,奔驰,丰田和丰田)组成的组织正在制定计划,以提供更全面的燃料基础设施。

阅读更多

现代Nexo氢燃料呼叫车启动

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透露

丰田Mirai评论

丰田未来汽车的长期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