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Wejo与微软、Palantir和Sompo合作 改变互联汽车数据未来

2021-06-30 19: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29日,互联车辆数据供应商Wejo宣布与行业领导者微软(Microsoft)、硅谷数据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和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 Holdings合作,加快推进全球互联车辆数据的前沿应用。通过结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三家公司将助力实现Wejo愿景,并发挥关键作用,即在互联车辆数据中建立与制造商无关的行业标准,在多个市场中创建应用程序,包括汽车、智慧城市、车队、保险、移动、支付等,同时丰富全球人民的生活。

前瞻技术,Wejo,微软,Palantir,互联汽车数据来

(图片来源:Wejo)

Wejo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可将互联车辆数据带入商业领域,丰富了Wejo的出行智能产品组合。根据新合作协议,Wejo将在微软Azure云平台上构建其数据和智能解决方案套件。两家公司将使用互联汽车数据,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规模,且跨多个行业,同时也展示了对数据隐私和安全的尊重和全面承诺。除合作伙伴关系外,两家公司还期待将Wejo整合到微软数据平台,包括运营数据存储、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数据共享、数据治理和商业智能。

微软汽车、出行和运输行业总经理Sanjay Ravi表示:“互联车辆数据推动了跨行业的广泛转型。凭借Wejo在Azure平台上广泛且不断增长的数据资产,我们有机会共同帮助客户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提供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并推动未来的创新。”

Wejo和微软将共同兑现跨行业互联车辆数据的承诺。最初的应用包括交通和保险解决方案,以及远程诊断、综合支付、广告、零售和物流。此外,两家公司还在评估Wejo在Microsoft地图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Wejo还与Sompo Holdings和Palantir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为日本市场的互联车辆数据创造了机会,加速开发Wejo创新产品,并不断扩大亚太市场。Sompo将使用Palantir Foundry平台分析来自Wejo的互联车辆数据。

通过其真实数据平台计划,Sompo和Palantir正在不断推动日本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与Wejo合作,三家公司将推出数字优先、数据驱动的业务实践和成果,从而改变保险业乃至整个社会。

Palantir Technologies首席运营官Shyam Sankar表示:“在快速发展的互联汽车市场,Wejo凭借其富有远见卓识的团队和强大的技术占据了独特地位。Foundry平台可支持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的数据驱动研发、客户服务、预警检测、风险管理和其他关键工作流程。我们很高兴与Wejo合作,并进一步与Sompo合作,为这项关键工作提供动力。”

Sompo Holdings首席数字官Koichi Narasaki表示:“通过与Wejo合作,我们扩展了在保险及其他领域利用数据的能力,包括为互联汽车共同创建全新保险产品,以及主动解决人口老龄化面临的出行问题。与Palantir的合作,我们正在加速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幸福的数字世界。”

Sompo与Wejo拥有同样的愿景,即使用互联车辆数据减少道路排放和事故,同时展望未来出行和自动驾驶汽车。Sompo将结合Wejo强大的互联车辆数据集和 自身在保险市场的深厚专业知识,为亚洲地区提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