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领先的欧盟汽车团体警告英国脱欧可能造成损害

2020-04-09 14:33:55来源:[db:来源]

欧洲汽车协会,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和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CLEPA表示,如果目前在欧洲和英国的运作方式发生任何重大变化,英国脱欧将对汽车业产生巨大影响。 。

ACEA秘书长埃里克·乔纳特(Erik Jonnaert)在本周末的欧盟脱欧峰会前发表讲话时指出,今天,“从经济,监管和技术的角度出发”,英国和欧洲的行业已紧密整合。他说:“这种整合水平的任何变化都肯定会对在欧盟或英国开展业务的汽车制造商以及整个欧洲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据其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称,这是欧洲机构首次就此事发表意见,并呼应了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观点。他说:“我们热衷于强调英国汽车工业是欧洲工业的一部分。这些欧洲组织清楚地反映了其成员的兴趣。他们与我们保持一致是一个重要信息。”

根据ACEA和CLEPA的说法,最有可能在关税,海关程序,监管框架和劳工准入等领域感受到这种影响。例如,乘用车的关税可能达到10%,商用车的关税可能达到10%至22%,零部件的关税平均达到3%至4%。

CLEPA秘书长西格里德·德弗里斯(Sigrid de Vries)回应了乔纳特(Jonnaert)的观点,他说:“欧盟单一市场代表了全球竞争力的根本驱动力。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陷入了遍布欧洲的高度集成的制造网络。

“免关税和无负担的市场准入以及稳定且可预测的监管框架,对于维持供应商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和确保投资和就业至关重要。”

SMMT的Hawes添加了:“如果我们必须征收关税,那么在渠道的两边都可以感受到,但方式略有不同。贴纸价格将会上涨。如果汽车价格上涨,将影响到英国的出口量。英国消费者也将付出更多。对于那些从英国出口的产品,他们将不得不吞下10%,因为您不能将其推向欧洲消费者。”他补充说,“最糟糕的情况”将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希望我们不必恢复WO关税。”

当被问及制造商是否考虑是否对英国征收关税时,PSA老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已经提到了与购买欧宝相关的举动-霍斯评论:“该行业非常灵活,适应性强,将始终关注降低成本。如果边界越来越大,这必将使当地供应商绕过这些边界。

“供应选择涉及很多因素,包括成本,质量和创新。但是,如果这种(由英国退欧征收的关税)鼓励人们在英国投资,那将是积极的。”

在脱欧讨论中,汽车行业是谈判的重点。如今,欧盟已成为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在英国制造的所有汽车中,有超过一半是汽车,而在所有商用汽车中,有90%是由欧洲客户购买的。

此外,欧盟占英国汽车进口量的80%以上,价值420亿欧元。在英国售出的每10辆新车中,有7辆来自欧盟工厂。

总体而言,英国和欧洲的汽车行业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并为122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英国汽车制造业创下17年新高

英国脱欧:欧盟单一市场对英国汽车行业“至关重要”

英国脱欧:宾利可能在“最坏情况”下将生产转移到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