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逃生道路:1960年Pirmouth XNR,Virgil Exner的梦想之车

2020-01-12 09:33:16来源:

底特律周围有足够多的“可能发生过的事情”的故事来填补一家工厂,而普利茅斯XNR最为令人好奇。

1960年黎明时分,普利茅斯(Plymouth)生产实用,坚固和慢速的汽车,与雪佛兰(Chevrolet)和福特(Ford)面对面竞争。但这并不能解决雪佛兰盛开的克尔维特(Corvette)的问题,设计师维吉尔·埃克斯纳(Virgil Exner)光滑的两人座旨在改变这种状况。

埃克森纳(Exner)得以放手,为公司的产品线注入些生命力,以促进销售并改善公司的形象。他的“理想汽车”之一是两人座,他对此表示高度评价,以至于他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

Exner在Valiant和Dodge Lancer共享的改装一体车底盘上建造了他的梦想车。在引擎盖下,他选择了170立方英寸的斜六缸发动机,以30度角倾斜并调整至250 hp,这要归功于升级的进气和排气歧管以及为NASCAR改装的活塞。发动机的转速可以提高到7,500 rpm,Exner想要一辆时速为150 mph的汽车。在测试汽车时,他达到了143 mph的时速,然后在玻璃纤维鼻锥的情况下,XNR在密歇根州罗密欧的克莱斯勒试车场达到了152 mph的时速。

在外观上,XNR令人惊叹。它的非对称设计主题虽然不是革命性的,但却很吸引人,几乎可以从任何角度提供有趣的视图。但是从后方观看汽车时尤其明显。醒目的加长型机鼻具有坚固的铝制格栅,并开有用于冷却的孔,并装有受欢迎的四头大灯。垂直翅片类似于Jaguar D型,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尾巴。粗大的镀铬十字充当保险杠,薄的叶片从散热片上流下来。

在内部,量规上的圆形刻度盘具有模仿照相机光学效果的独立倒置镜头,这反映了Exner对摄影的兴趣。杂物箱配有一条肩带,可从仪表板上拆卸下来,用作相机包。

由意大利长途汽车制造商Ghia建造的手工成型车身是全钢而非玻璃纤维,大多数制造商都将其用于概念车。这进一步证明了XNR应该被驱动,而不仅仅是充当展示车。

设计师之子维吉尔·埃克斯纳(Virgil Exner Jr.)表示:“他是跑车迷,并且渴望获得最新的个人跑车。”维吉尔·埃克斯纳(Virgil Exner Sr.)曾希望在完成其展示车电路后购买一次性原型。

年轻的埃克斯纳(Exner)说:“我父亲想购买它,但是如果它留在美国,那一定会被销毁。”

XNR的冒险之旅值得一本小说。在履行其展示车职责后,该车被运回意大利的Ghia,然后又卖给了一名瑞士男子,瑞士人又将其卖给了穆罕默德·雷扎·帕拉维(Mohammad Reza Pahlavi),后者是著名的波斯汽车收藏家,恰好也是伊朗的国王。XNR最终被卖给了科威特的一个收藏家,然后又卖给了黎巴嫩的一个人,在1975年至1991年的内战期间,它被藏在那里。

黎巴嫩收藏家卡里姆·埃德(Karim Edde)在寻找要购买的汽车,并听说了XNR,该车距他的房子仅200米。Edde购买了这辆汽车,并将其隐藏起来,将其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以确保安全。

2009年,他将汽车运送到加拿大,RM拍卖行的修复部门开始了为期两年的项目,将XNR还原为原始外观。

“我们很幸运,因为所有的钢都在这里。所有的保险杠都完好无损,座椅框架在那里,所以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我们所拥有的汽车照片对于我们需要重现的一切都非常了不起。” RM Restorations总经理Mario Van Raay说。

缺少轮毂罩,RM通过使用CNC机器重新生产了轮毂罩,以生产每个轮毂驾驶室35件。

该车在2011年Amelia Island Concours d“ Elegance比赛中按时完成,并获得了其类奖项。它在去年的圆石滩(Pebble Beach)颁奖典礼上也获得了大奖,并获得了Gran Turismo和班级奖。

对于一辆有50年历史的展示车,XNR易于驾驶,并且在我们位于安大略省布伦海姆RM总部附近的方向盘上短暂停留的时间里,该车被证明是头车手,引起了路人的评论和反应。

倾斜的六声听起来很棒,排气被排到驾驶员一侧的侧管。发动机达到3,000 rpm的转速后,发动机便真正恢复了生命。虽然我们可以相信这辆车在1960年的测试赛道上达到了每小时150英里的时速,但我们很高兴自己不是那个踩油门的人。尽管汽车坚固,但考虑到它的使用年限,您会觉得自己就像开车时一样在磨损汽车。六英尺高的驾驶员有足够的腿部空间,驾驶员的座椅比乘客的座椅略高,这是对非对称设计的另一点赞扬。

微小的挡风玻璃可以很好地引导驾驶员和乘客周围的空气。金属座舱盖安装在乘客座椅上,可进行单人座旅行。

转向是完全手动的,而是通过薄的木结构方向盘直接进行。而且,就像大多数已经使用了五十年的汽车一样,四轮鼓式制动器大多暗示停车,无法与现代汽车相比。我们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引擎温度表从未在90度高温下摇晃,并且引擎油压始终稳定。机械完整性不仅关系到RM的出色修复,而且关系到汽车的原始构造。

XNR将于8月18日在RM的蒙特雷拍卖会上发售。虽然没有给出正式的销售估算,但预计该车将带来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一整天都可以驾驶的一次性手工打造的钢制梦幻汽车并不是经常出售的东西。

价格表:不适用

市场价值:超过一百万美元*

*真实的市场价值定于8月18日在蒙特雷的RM出售中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