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大众汽车购买保时捷42%的股份,计划完全合并

2020-01-10 10:35:57来源:

大众汽车公司周四宣布,到2011年底,大众汽车公司将收购保时捷跑车业务42%的股份,以实现完全合并。

大众将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在保时捷的初始股份。它将新公司定位为拥有10个品牌,全球销售额为640万,而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很可能会领导该实体。

保时捷曾试图(但未能成功)收购大众,但这一尝试使保时捷陷入了债务缠身,并迫使保时捷与其更大的竞争对手达成交易。这也导致保时捷首席执行官Wendelin Wiedeking离开。由于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的减产和销售下滑​​,合并后的大众汽车可能会挑战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称号。

温特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和保时捷今天朝着共同的未来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作为拥有10个强大,独立品牌的集团,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独特的全球地位。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拥有成为汽车行业第一名的条件。

保时捷将保留其总部并保持一定的独立性,类似于奥迪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