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初创公司Rivian围绕精益制造心态构建

2020-01-04 12:33:57来源:

底特律— Rivian Automotive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新兴汽车企业通常会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看一下我们120年来所做的一切-我们如何做不同的事情?”

Rivian是一家在底特律郊区拥有10年历史的合资企业,它计划在下个月的AutoMobility LA上展示其首款产品,即全电动SUV和皮卡。但是Scaringe目前还没有抛出所有规则。他凭借对学术界和执行梦团队的领先汽车生产流程的着迷,建立了Rivian。

“当我初次见到他时,我们的第一个讨论是关于生产过程的,” Rivian董事会成员兼精益企业学院(Lean Enterprise Institute)董事长约翰·舒克(John Shook)说,精益企业学院是业界领先的高效汽车和零部件制造智囊团之一。“他不仅热衷于产品,而且热衷于制作东西。”

Scaringe在恢复经典保时捷的过程中长大,他押注深入研究的上市计划,一支行业专家团队以及植根于丰田做法的经营理念将使Rivian在市场上占据优势。

学术起点

斯嘉廷(Scaringe)于2009年中期创立了里维安(Rivian)-“这可能是世界上成立汽车公司的最艰难时期,”他说。全球经济衰退和工业危机盛放。在麻省理工学院完成研究生学习后不久,他就开始了这家合资企业的工作,在那里他专注于汽车工程。

自1980年代以来,麻省理工学院一直是汽车工业研究的中心。Scaringe的研究使他得以窥探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而MIT的学术网络帮助他获得了投资者和顾问(如Shook和其他Rivian董事会成员)。该小组成员包括前迈凯轮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安东尼·谢里夫和克莱斯勒前设计师汤姆·盖尔。

这三位董事会成员与1990年代初期的汽车行业现象有关-一个研究项目和题为《改变世界的机器》的书。1990年出版的书唤醒了美国制造商提高日本汽车业标准操作系统(尤其是丰田生产系统)的效率。

众所周知,“ TPS”提供了一种整体方法来识别和消除产品开发,工厂生产线及其供应链中的浪费,并围绕高效的日常工作组织公司。

今天听起来很明显,但是在1990年代,这个概念激起了从通用汽车到戴姆勒在内的全球公司的愤怒。公司采用了TPS,但通常从名称中删除“ Toyota”,而是将新的努力简称为“精益”,即MIT团队提出的委婉说法。

对于Scaringe和Rivian而言,精益理念是在2011年确立的,当时该合资企业取消了先前的生产2 x 2电动双门轿跑车的计划,以追求针对高端户外多功能车的新战略。

“我们决定将重点放在有抱负的方面,” Scaringe说。“一个可以超越所有权和方向盘转变的品牌。”

该公司花了几年的时间来绘制未来汽车的轮廓图,选择从高性能汽车领域转移到豪华公用事业领域,他们预计竞争会减少。在未来五年中,Rivian将在该细分市场中推出至少四辆汽车。

舒克说:“每个人都希望从一开始就变得苗条。”“他们正在使用这些技术来证明他们的产品非常适合客户。”

斯嘉汀还建立了一种鼓励跨部门沟通的公司文化,例如,通过将便当午餐带入办公室。

Scaringe说:“我们在结构上安排了自己,消除了阻碍创新的因素。”

专家破坏

里维安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它打算推出其首批产品,在伊利诺伊州Normal市的26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开始生产,该工厂以前由三菱汽车所有,并制定了没有特许经销商的销售和订阅计划。

其他汽车初创企业过渡到大规模生产和零售运营时遇到了困难,其中最著名的是特斯拉。特斯拉目前在Shook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作的丰田汽车前工厂之外运营,目前正面临着扩大Model 3生产规模的挑战,以及直接制造商对消费者零售战略面临的法律挑战。

但是Scaringe相信他的专家团队将帮助他驾驭水域。除了董事会之外,该公司还招募了来自迈凯轮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为他们提供了机会。著名的新兵包括里维安(Rivian)工程总监Mark Vinnels,车辆开发副总裁Charles Sanderson和推进副总裁Richard Farquhar,所有这些人以前都是迈凯轮车队的人。

“想出一个新的品牌形象?在设计师的职业生涯中,这样做的机会很少。” Rivian汽车设计副总裁兼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前吉普车设计师Jeff Hammoud说道。

该公司高管职位是业内资深人士在创业现场成为有价值的创新者的一个论据。例如,舒克第一次访问伊利诺伊州中部的前三菱工厂时便随斯卡林格一起旅行,后来又评论说行政人员渴望检查该地点。

舒克回忆起这家由日本人设计的汽车厂时说:“他的眼睛和飞碟穿过油漆车间时一样大。”“他没有受到这种遗产的负担,但他是一个热爱行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