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利率上升是否代表购买机会?

2020-01-04 09:33:15来源:

几十年来,汽车经销商一直在问金融分析师:“利率是上升还是下降?”答案总是:“是!”

自1981年5月达到顶峰以来,利率可能在美国繁荣的最伟大时期下降了很长一段路。但是在过去的20个月中,随着美联储(Fed)六次提高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有利的环境发生了变化-从2015年12月的0.25%至0.5%的目标范围,到今天的1.75%至2%的当前目标范围。

此外,所有迹象都表明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自1954年联邦基金利率制定以来,已经有9个利率周期,平均周期为7年-最少3年,最长11年。目标短期利率在1981年5月达到了20%的最高水平,在2008年至2015年间达到了0%的低水平。

在这9个利率周期中,平均峰谷增幅为6.15个百分点,最小增幅为3.25个百分点,最大增幅为15.25个百分点。

没有人知道在这个紧缩周期内利率将上升多少,或者该周期将持续多长时间。我们确实知道,交易商和消费者的融资成本将会增加,而投资者要求的更高的投资资本回报率也将增加。随着失业率低于4%,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预计美联储将每季度进一步提高利率0.25个百分点。

当然,汽车零售业对利率高度敏感。通常,较低的利率越低,就越容易获利,运营商也变得越自满。这次加息更为严峻,因为自2008年以来的基准借贷成本接近零。

如果利率上升3个百分点,则从0.5%增至3.5%将是名义上的增幅,例如从7%增至10%,但第一种情况的变化幅度为600%,而第二种情况的变化幅度为600%。仅增加了43%。

自2014年以来,Presidio每年都分析利率上升对经销商估值的负面影响。经销商的价值随着利率的上升而下降,这是由于更高的融资成本和投资者要求的更高的投资资本回报率。

为了了解利率环境,我们从对联邦基金利率的5年回顾开始。尽管大多数交易商可能更熟悉Libor或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尤其是从平面图利息方面而言,但我们使用联邦基金利率来获得更长的数据历史记录。(Libor始于1986年。)

自2015年底以来,联邦基金利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在Presidio,我们的分析表明,每增加1个百分点的利率,经销商价值就会减少6个百分点。因此,加息1.5个百分点将导致经销商估值下降9个百分点,而不考虑其他可能增加或进一步降低估值的因素。

过去,这些市场周期已经过去了,并且成为了低估值购买的好机会。但是这次可能会大不相同。那是因为汽车行业的变化率和变化规模现在比过去100年要大,这是因为颠覆性趋势将极大地改变汽车经销模式。

人们可能会持续数年,甚至可能随着行业开始感受到破坏性力量的强大影响而结束人们的浓厚兴趣。这就意味着,面对汽车世界不景气,在市场低迷时期进行随意购买不再是一种长期的保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