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上海,将与上海交大合作

2022-01-10 09:16:44来源:盖世汽车

1月8日,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上海闵行区。未来能源研究院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打造“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创新平台。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上海,将与上海交大合作

据介绍,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将布局攻关一批新能源领域前瞻性技术,远期建设成为全球未来能源创新中心,助力上海打造未来能源领域生态体系,成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与产业集聚地。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正式入驻上海,将与上海交大合作

有分析认为,宁德时代将重大项目选址上海主要有一下两个原因:

一是人才建设,上海闵行这边高校人才力量,可以就近招募毕业学生为其服务。另外上海长三角附近的高端职业经理人也是相对较多的,容易就近挖掘招聘。

二是靠近客户,宁德时代高端制造基地的选址无疑要优先考虑其大客户特斯拉工厂的所在地,在上海可以更好的与客户进行沟通。而且由于动力电池是一个重量级产品,按目前的能量密度来算,一辆特斯拉中动力电池包,至少占车身重量的1/4左右,(算上外壳重量)。特斯拉一直要求供应商把电池工厂建在其整车工厂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