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欧洲电池厂2030年前或面临闲置风险

2021-06-10 15:16:2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环保人士表示,除非强制汽车制造商销售电动汽车的法规收紧,否则欧洲各地的电池工厂在2030年前都面临闲置的风险。

欧洲运输与环境协会(Transport & Environment,T&E )希望通过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在2025年前推动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该协会表示,按照目前的预测,到2025年,欧洲所规划的电池生产设施中只有三分之一是被需要的。据估计,到2025年,欧盟和英国将开设总产能为462千兆瓦时(GWh)的电池设施,但预计当年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量将仅为174千兆瓦时(GWh)。

报告称,这将导致项目投资者的回报延迟,并减缓整个地区创造新的绿色就业岗位的速度。T&E 指出,尽管欧洲建设电池中心的速度比亚洲慢,但该地区计划建设38家电池工厂,价值约400亿欧元,其中包括大众6家工厂和一些特定国家的工厂,例如英国的BritishVolt。

电动汽车,电池,欧洲电池厂

Britishvolt工厂(图片来源:Britishvolt)

为了满足严格的排放规定,汽车制造商们增加了电动车型的销量。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规定将发生重大变化,这将进一步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量。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和更多电动车型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这种技术,电动汽车的销量已经在逐年有机增长。

下一代欧盟范围内的柴油发动机排放规定,即欧七(Euro 7)排放标准,将于2025年生效,预计将通过提高传统发动机的价格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的销售。

不过,欧七法规的条款尚未最终敲定,T&E希望出台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以在2025年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T&E高级总监Julia Poliscanova表示,电池行业正在积极应对欧洲的电动汽车雄心,但欧盟政策制定者未能提供监管确定性,也未能确保电动汽车有足够的市场。欧盟和英国必须在未来十年内提高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以避免浪费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破坏电池产业建厂热潮。

汽车制造商预计,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大幅增长,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电池价格不断下跌,电动汽车的购买成本低于汽油车,2025年后电动汽车销量将飙升。

英国等一些市场将在2030年前完全淘汰非混合动力汽油车型的销售,而福特和沃尔沃均已承诺,到2030年在整个欧洲大陆将只销售电动乘用车。T&E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将达到462 GWh,届时将超过欧洲地区的计划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