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法拉利申请驾驶座舱自动调整系统专利 为驾驶员自动选择理想的驾驶位置

2022-03-04 15:16:1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很多用户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把自己的车借给朋友或家人,等还回来时车座已经被调整了位置。据外媒报道,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法拉利正在研究驾驶座舱自动调整系统。

法拉利申请驾驶座舱自动调整系统专利 为驾驶员自动选择理想的驾驶位置

(图片来源:法拉利公司)

该公司向欧洲专利局(EPO)提交专利申请,其中提到,以往“每次有不同的驾驶员上车时,都要进行多次手动或半自动的调整,以使驾驶座舱(即汽车驾驶位置)变得舒适。”

法拉利的发明旨在解决上述问题,根据驾驶员的外形和尺寸自动调整驾驶座舱。文件描述了一种车载处理器,可以扫描人体测量数据,并为驾驶员创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

文件中还提到,对于租赁车队或者经常有不同驾驶员(如体验驾驶学校)的车辆,这是非常理想的。法拉利从各个方面具体考虑驾驶员的舒适度,比如臀部、膝盖和肩膀的理想位置。

该专利申请指出,该系统理论上以最佳配置为目标,“包括调节驾驶员座椅弹性座垫的高度和深度,和/或驾驶员座椅靠背的倾斜和厚度,和/或车辆的一个或多个后视镜,和/或方向盘的垂直和水平度。”

该系统很灵活,将座舱调整到理想位置,只需不超过两分钟的时间。这项技术可能会吸引科技爱好者和超跑租赁车队业主,并为驾驶员提供更多便利,但对私人车主来说,也许只是个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