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广汽集团曾庆洪:石墨烯技术有望今年9月批量生产

2021-01-17 11:16:08来源:盖世汽车

广汽集团十四五期间将挑战年产销350万辆目标。

1月16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表示,力争“十四五”期末挑战汽车产销350万辆,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其中,自主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超35万辆。

电池,广汽,新能源汽车,石墨烯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广汽集团十三五期间汽车年产销突破2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5%,年营收总额突破3600亿元,市场占有率约8.8%。

曾庆洪还透露,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

资料显示,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广汽集团目前掌握的石墨烯制备技术,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面上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较略高5-8%。同时,广汽集团还在开发结合硅负极材料,能量密度可达280wh/kg,续航里程达1000km的新型电池。

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广汽集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量产车已正式下线。

在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还围绕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完善智驾技术、智联终端、云平台、智慧座舱及电子电器架构5大支撑平台。

据广汽集团介绍,目前L3级技术已开始应用,2024年可实现基于全新电子电器架构的L4级汽车的生产,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级智能驾驶商业运营, 并实现自主品牌全面电气化 。

广汽集团将在技术、产品、体制、效率以及产业等层面展开变革。

其中,产品变革层面,广汽集团计划实现从燃油车向“油电”双车驱动转型,并推动“广汽埃安”和“广汽传祺”双车平衡发展。

体制变革领域,广汽集团一是紧抓“双百行动”机遇,完善公司治理;二是以产权多元化为目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以深化激励约束机制为支撑,增强干事创业活力。

广汽集团还将开展效率变革,面向智能化和网联化,以提升全集团数字化能力。产业变革方面,计划构建开放合作、融合创新的生态体系。

会上,曾庆洪发表了”新发展格局下加快汽车产业创新变革“的主题演讲。

曾庆洪认为,新发展格局给汽车产业带来全新变革要求,应以创新变革推动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建议发展新能源车应立足市场实际,坚持多能源结构、分步走的方针,此外,应加快培育自主”明星“ICT和汽车企业,尽早补强技术短板,确保产业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