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百度和四维图新纠纷 百度告其侵权要赔9000万元

2020-11-30 20:26:15来源:二手车城

11月26日,车载舆图提供商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分局限企业公布公告称,企业被baidu起诉,企业被请求终止侵犯baidu电子舆图作品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举止,并补偿公众币9000万元。

公告显现,四维图新于2020年11月25日收到北京市海淀区群众法院诉讼材料,材料显现第一原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局限企业与第二原告百度在线网站技能(北京)局限企业以第一被告北京四维智联科技局限企业、第二原告四维图新著述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向北京市海淀区国民法院说起民事诉讼,并存案受理。

据认识,早在10月23日,baidu就曾向北京市海淀区群众法院说起诉讼,以为四维图新未经应允,就使用享有著作权的舆图作品,造成著述权侵犯,不当掠夺了应从属baidu的竞争机会,削弱了baidu的竞争上风,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造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四维图新显现,源于诉官司项还无闭庭审理,临时没法判断对企业利润的作用,企业将踊跃组织应诉,坚决维护企业及股东甜头。

据理解,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着力于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使用于ADAS与自动行驶的车规级芯片等中心业务,塑造“智能车子大脑”,成为自动行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所从事的重要业务板块包括导航业务、顶级协助行驶及自动行驶业务、芯片业务、位子大数据效劳、车联网业务。